3.7.13

星期三的正能量~~~甜菜根玉米排骨汤 & Lemon Juice

星期三的瑜伽教室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安迪,虽然动作有点生硬,但是小厨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气氛。。。


其实。。。只要身边的朋友都有着这么一份活力与朝气,无形中也会被传染!!

就好像今天的小厨从安迪们的身上吸了满满的正能量一样!!


小厨有一段时间没有煲汤了,认为煲汤真的很花时间,但是。。。小厨家的两位小朋友慢慢的步入了青少年,脸上开始要冒豆豆了,所以啊。。。这样的功夫不能省!!


甜菜根玉米排骨汤

材料:

180~200g --- 排骨,烫过洗净备用
1~2个 --- 甜菜根,去皮切成块
1根 --- 甜玉米,分成三段
1500ml~1800ml --- 水

调味:适量 --- 盐

做法:

  1. 将水煮滚后,放入排骨,约煮5~10分钟。
  2. 将其他的材料放进排骨汤里。
  3. 用小火熬煮45~60分钟,最后加入盐即可。 
蓝色小叮咛 :盐是基本调味,如果加入喜欢重口味一点可以加些鸡精粉。



某天的午后,朋友给小厨喝了杯很好味道的柠檬汁,让小厨很是回味。。。于是小厨隔了一天就耗掉了10粒的柠檬!!真的是喝个不亦乐乎!!

Lemon Juice

材料:

3粒 --- 柠檬,去头尾切成片状备用
130g --- 冰糖 + 100g --- 水,放在炉子上,把冰糖煮溶待凉后备用
1300g --- 白开水/冷开水(可以饮用的)

做法:

  1. 将柠檬片放进食物料理机搅烂(不要搅太久,以免苦涩味很浓),过滤保留柠檬原汁。
  2. 把冷却的冰糖浆倒入柠檬汁里,搅拌均匀。
  3. 最后放入白开水,放进冰箱冷藏后即可饮用。


蓝色小叮咛 :饮用时~~~如果喜欢可以加点蜂蜜,不过要先加点开水以稀释掉柠檬汁的甜度,才加蜂蜜。冰糖浆一定要完全冷却才可以使用。

25 条评论:

  1. 那杯冰凉的柠檬水,看得我嘴里都有酸甜滋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自己看了也嘴里酸酸的!!

      删除
  2. 煲汤,这个我要记录起来。因为我每天煲汤,需要很多各类不同的食谱。哈哈哈哈哈哈 。。。。。。 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煲汤在我家比较受欢迎,相反的滚汤则要看情况咯!!也对啦。。。煲汤比较有味道!!

      删除
  3. 柠檬水我暂时不能碰,玉米前天带了7条回来。。甜啊!
    昨天给了妈咪4条,今天回家继续吭玉米,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也很喜欢啃玉米耶!!一次可以啃很多条的那种。。。

      删除
  4. 我也要满满的正能量,这样才可以偷偷把岁月留住,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好好。。。我用内功过点给你,祝开心每一天,福气每一年!!

      删除
  5. 我很喜欢甜菜根煲汤,我很需要补血!!
    那个柠檬水我要tr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柠檬汁是一位朋友搅了给我喝,起先我不是很敢大口喝,我怕苦。。。喝了一口后,真的太好喝了!!

      删除
  6. 蓝蓝~~
    好喜欢的汤品。。。。。。
    让老莎怀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是不是想念妈妈的味道!!

      删除
  7. 小厨,请我一碗正能量的甜菜根汤和一杯柠檬水,好让我也能活力四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行行行。。。没问题!!柠檬水还有美白的功效哦!!

      删除
  8. 两样我都好喜欢呢
    两样都来一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叮咚。。。小厨给你打包来了!!

      删除
  9. 我也要~~正能量、汤和柠檬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有木有感受我用能力传授能量给你!!

      删除
  10. Little Blue,
    这甜菜根汤我家常煲。好喝又能排毒:)
    哇!你那柠檬汁冰冰凉凉的。。可以来一杯吗? 呵呵!
    mui

    回复删除
  11. 我家天天都有煲汤喝,真的是天天就有咯!
    因为我不太会抄菜。嘻

    回复删除
  12. 我也要能量, 请给我一碗。。但是, 来迟了还有吗?

    回复删除
  13. 才放工,这么迟才爬上来喝汤,需要一碗充沛能量汤!

    回复删除
  14. I also almost everyday drink lemon juices with organic sugar, need a lot of vitamin C because I have a heaty body..Never cook soup this way, next time must try out.

    回复删除
  15. 安迪今天超需要正能量,
    幸好跑进小厨家,感染了一些,
    还有,谢谢小厨,我终于看到甜菜根的模样了,
    长知识也是让人快乐的一种方式,:)

    回复删除
  16. 甜菜根我朋友拿来打汁喝
    我没有吃过也没有喝过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