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3

过客~~~巧达起司蛋糕

每一天与小厨擦肩而过的人不计其数,偶尔迎面而来和小厨打招呼的人,有时还不太记得。。。这好像哪里见过,但是又一时想不起来,不过每次都要想破头。。。哦。。。原来是。。。某某某!!


有些人是你的良师益友,有些人也可以在背后捅你一刀;有些人我们要珍惜,有些人我们要警惕;有些人会在你的生命里留下精彩,有些人会留下一堆的垃圾。。。


这些都是我们生命里的过客。。。


这个蛋糕并不是小厨的“菜”,给小厨的感觉这蛋糕太绵密了(有点类似泡沫的感觉),小厨比较喜欢绵密得来又有点口感。。。是不是很欠凑!!


哎哟。。。真的很不好意思!!麻烦在(B)加入1tsp的起司粉

做法:(8寸圆模)

  1. 把(A)的材料用double boil的方式至到起司溶化。
  2. 然后慢慢的过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粉,然后加入起司粉,再加入(C);将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3. 将(D)的材料搅拌至湿性发泡。
  4. 把(2)和(3)的材料交替混合均匀。
  5. 将面糊倒进铺纸和涂抹油(烤盘底部)的模子里。
  6. 150度烤约50~60分钟(用蒸烤的方式water bath)或至蛋糕熟透。



23 条评论:

  1. 不怕不怕,我不送刀给你,所以不会捅你一刀,嘻嘻!

    蛋糕你不爱,我帮你解决,
    怎样,够朋友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够朋友就是你liao! 我早已把你列入我良师益友的list里。

      删除
  2. 没有欠揍,我和你一样,我更喜欢戚风多一点,两样都轻,但是比较喜欢干多过湿的。但是有时只是想试试不同的烘培技巧,吃是其次哈哈!

    后面的秤我喜欢咯!

    回复删除
  3. 不是你的菜没关系,送给我吧!我想试试呐!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去了你家吃了宫廷点心,送你两片蛋糕回礼!

      删除
  4. 后面那个秤是我开始学烘焙的第一个烘焙用具,数一数手指。。。有一点历史了!!到现在还是好好的。。。现在都习惯用电子秤,我把它好好的收藏在我的柜子里。。。偶尔可以怀旧一下。那天〜有给我am到一个红色铁皮的秤,但是$$好贵哦!!不舍得买〜

    回复删除
  5. 有过客,生活精彩些、没过客,日子太平淡了。。。矛盾咯!
    我不敢吃cheese,没法帮你解决它,不过可以陪你吹吹水哦!哇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真好。。。蛋糕不吃〜我们纯八卦好了!!

      删除
  6. 我很久没吃cheesecake了, 向你讨一片吧!

    回复删除
  7. 蓝蓝。
    太棒的起司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莎莎〜我还在努力当中。。。我还没战胜蜂蜜蛋糕耶。。。我是它的手下败将!!

      删除
  8. cheesecake 我也不是很爱,不过还是可以吃一些的,送我一片吧。

    回复删除
  9. Blue,
    我很像跟你一样哦!!
    我也不大爱吃太过棉蜜的蛋糕.
    像咬泡泡..=p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是咯。。。好像在吃泡沫,比较喜欢绵密又有点口感的那种。

      删除
  10. 不管是怎样的过客,都在我们的故事里记上一角,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对吃也是很挑剔的,不过看在cheese的面子上,我帮你吃:)

    回复删除
  11. 我就是被同事在后面捅了一刀,伤痕磊磊。。呜呜呜呜
    不理了,我要吃蛋糕来发泄~~ :)

    回复删除
  12. 大厨,飞机不许带刀,要不然我会带 palang 刀去!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我们要变花花大盗了。

    cheese cake。要吃也。最近爱上了。

    回复删除
  13. 小厨,不要凑我,因为我也是不喜太绵密的蛋糕!哈哈!

    回复删除
  14. 最近我家电脑老是跟我过意不去,
    让我路过你家好多回,就是无法进入,
    害我担心将会成为你的过客,又怕“走宝”你家的好料,
    皱纹也多了几条,白发也多了几根,
    所以,今天难得进来了,我要吃多多。。。。。
    哈。。。。。。

    回复删除
  15. 小厨,怎么今天会那么感触呢?
    其实不管对事还是对人,只要咱们对得良心就好了~
    过客~随缘啦~不强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