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3

乌龟慢慢爬的~~~传统牛油蛋糕

这几天小厨这一区的网速是超级的慢。。。慢的比乌龟还要慢!!

原本想努力一点po文的。。。遇到这个的问题,只差血压没有飙高而已!!每一个月付了不少的月费,可是得来的竟是这样的回报。。。


牢骚发完了。。。回归正题!!


往往啊。。。高人都会说:越简单的越是困难!!可是。。。对领悟能力比较弱的小厨来说,好像也没差!!简单的困难,困难的更加困难了。。。


牛油蛋糕真的很少出现在小厨家,就应若干年前,老板说了:哎哟!!这蛋糕真的会哽死人啊。。。这深深的打击了小厨弱小的心灵,自此和牛油蛋糕划清界限!!

这个牛油蛋糕是小厨用了Ohbin家的食谱。做好的蛋糕也没有正式的“公布”,小厨就将蛋糕放在一边。等到了第二天,牛有蛋糕剩下了1/3。。。

后来,老板告诉小厨:这蛋糕不赖耶!!不会哽人,不然给蛋糕哽死是多么不值得啊!!

@~@III


做法:

  1. 牛油和细砂糖打至发,蛋黄一个一个的加入(要确定搅拌均匀才可以加入另一个蛋黄),然后加入牛奶。
  2. 面粉,baking powder和盐过筛,分次的加入(1)。
  3.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轻轻地搅拌入(2)的面糊里。
  4. 取少许的面糊加入1tsp的巧克力粉,搅拌均匀。
  5. 将面糊交替的倒入烤盘里,画出纹路。
  6. 预热烤箱170度C,烤约50~60分钟即可。


蓝色小叮咛 :因为小厨家的自发面粉临时用完了,所以就用了普通面粉取代。

32 条评论:

  1. 我们都是一群靠网络生存的女人,
    所以你的心情,我完全明白,哈哈哈哈!

    这牛油蛋糕,好像是每个做烘培第一个接触的蛋糕,
    没有当初的一窍不通,就没有今天的样样精通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是啊!!不懂得人还以为我们这一群是做什么大生意的。。。没办法啊!!当今的妇女真的不好当啊!!哈哈!!这好像是自找的hor。。。

      删除
  2. yeah!five five..
    today we post same thing, OuuuYeah!!!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ah...yeah...yeah...我现在就去你家安电铃!!我来啦。。。。

      删除
  3. 哈哈,对对对,在别人眼中真的以为我们的生意“做别料”(做的没完)!
    因为一整天就是对着电脑银幕手指滴滴答答在按键盘(就像现在咯)哈哈~
    我的肠胃不好,最怕干到哽着喉咙吞不下的那种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是咯!!我老公每次都会说:你好像比我还要忙??!!mmmm。。。确实是hor。。。嘻嘻!!

      删除
  4. 唉!乌龟,我家的是蚂蚁还是什么。比你的快一点吧!手机3G都比它快。。。。。。。很显~

    牛油蛋糕,充满香气。。 当初的失败是今天的成功。加油。。。。 加油。。。。。加油。。。。。

    经验都是慢慢累计的。你那么厉害。下次再作好吃的牛油蛋糕给你老板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龟兔赛跑都到家了。。。

      删除
  5. 网速慢吞吞真的会气死人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但是又申诉无门。。。

      删除
  6. 有时候我都电脑会无端端出现不能够上网,拿sim card出来放入电话里面,
    反而可以用到,而且很快那个。气到。。。

    回复删除
  7. 我们这班女人生意做很大的捏,网络是不能慢的,哈哈。。我啊完全了解小厨的心情:)。。牛油蛋糕是我的最爱,也是我学做蛋糕的第一款蛋糕呢。。人啊,很多时候都是从失败中而吸取经验的,没有当年的失败,哪有今天好吃得牛油蛋糕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们正经营几百万的大生意!!

      删除
  8. 看到你们的乌龟,真庆幸我生活在小红点里。咔咔咔~~
    牛油蛋糕要做的好吃是很不容易的哦!你已经很棒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真的很庆幸,不用像我一样好像重演龟兔赛跑。。。

      删除
  9. 网络慢了真的会很气的, 不能上门家家的去讨吃,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有时到了你们的家人,而不得其门而人。。。真的很气耶!!

      删除
  10. 經典美食如你做的這個牛油蛋糕,
    真是歷久彌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没错,好的东西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删除
  11. 我的老公也常会挑剔我做的甜品,哈哈,我听了後终会去他身边,然後。。。牛油蛋糕我也爱吃,乘下的1/3我应该有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欢迎你回来!!期待你的美食分享。。。

      删除
  12. 原来你家也有同样的问题,我也被这慢的像乌龟的网络气死,昨天是离谱的链接不到,真的是气死人。。。。。
    这经典的牛油蛋糕香已经飘洋过海到我家了,赶快请我吃一片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看到小圆圈一直转一直转,看到眼睛都要zu ling liao!!

      删除
  13. 我闻到阵阵牛油香,飘洋过海来叮当。。。。。。。
    你家牛油蛋糕魅力无法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aunty漂洋来到小厨家,小厨是何等的荣幸啊!!

      删除
  14. 最经典也是最好吃的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删除
  15. a plain butter cake always is my favourite cake! and my mom too, heheh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