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3

辗转难眠的~~~芒果糯米糍

这个星期满满的时间表,快要让小厨窒息了。。。每天都是忙到三更又半夜才能够入睡!!



对于小厨来说。。。带着疲惫的身体入睡并不件好事,因为往往身体太过累而无法安稳的入睡,反而换来的辗转难眠!!


到了第二天精神会更不集中。。。真的不能想象,如果每天都在处于这样的状态,会不会歇斯底里啊!!

不过。。。贪吃的小厨。。。吃甜点就是最好的慰藉了!!


花女郎做这个芒果糯米糍的时候,小厨就很想做也很想吃!!不过。。。小厨用了另一个方法,原食谱可以看这里(在小厨的面子书里)

材料:(约12个)

(A)
250g --- 糯米粉 
20g ---澄粉

(B)
250g ---芒果汁(市售盒装饮品) 
50g ---细砂糖

(C)
1~2  ---芒果,切成丁状

(D)
适量 --- 干椰丝

(E)
适量 --- 食用油,抹手用

做法:

  1. 将(B)的芒果汁和细砂糖混合拌均。
  2. 将(1)分次的加入(A)的粉料中,慢慢的搅拌成团。
  3. 将蒸盘涂抹少许的油,把面团放进蒸盘中,中火蒸约25分钟或熟即可。
  4. 等蒸好的面团温度稍微下降后,(可以穿上手套,涂抹油)取约45g的熟面团,包裹入适量的芒果丁,收口滚圆。
  5. 最后将小圆球滚上干椰丝即成。
  6. 放进冰箱冰凉后才食用。
蓝色小叮咛:后的面团还蛮有韧性的,所以并不会太难操作。

30 条评论:

  1. 哎呀!我。。。是看了娘子的post,然后。。。带了粒南瓜回家!呵呵~~ 你的是芒果汁拌成皮的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用芒果汁做成皮的颜色应该没有南瓜深,这个甜点放冷吃真的不错。。。不过,娜娜不能吃冷的对吧?!那。。。偷偷咬一口。。。嘻嘻!!

      删除
  2. 我还以为小厨你昨晚为了一个小小的决定,转侧难眠呢!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决定我手脚可以利落的很。。。嘻嘻!!

      删除
  3. 报告,材料工程已经准备好了,等下先弄冰淇淋之后再弄这个。
    祝福我成功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会祝福你的!!今天你家有很多好料哦。。。

      删除
  4. 我最讨厌睡觉没有good quality。。第二天就很疲惫也很暴懆!
    这个甜点我也很喜欢,我这几天都没mood做料理了,到处讨吃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一天里最重要的就是睡眠时间!!呵呵。。。我知道了你归心似箭了,哪里还有mood弄这个弄那个的。。。祝福你:假期愉快!!

      删除
  5. 那天看了Jocelin的我就bookmark起来了,先吃哦~
    放冷不是真的冷藏了才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将做好的芒果糯米糍放进冰箱稍微冷藏一阵即可,让里面的芒果也有点冷冷的就好。。。不要冷藏到“硬koko"。。。哈哈!!

      删除
  6. 如果我三更半夜才睡,第二天一定困死了。。不行,太折磨了。。哈哈哈!
    这样很容易老哦~~ :)

    这个甜点我太喜欢了,已经bookmark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定时和安稳的睡眠真的永保青春的不二法门啊!!所以啊。。。早睡早起身体好嘛!!

      删除
  7. 我喜欢这道甜点,可是很多东西要做。所以我也不懂那天能到她,So先吃你的先。

    回复删除
  8. enjoy it while cool must be very refreshing!

    回复删除
  9. 哟!!好好吃呗。。。
    蓝蓝。。。。
    老莎最近很好入眠,而且完全没有梦可以发。。。
    会是做运动的后遗症么??
    =P 还是饮食的影响??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睡眠,如果运动过量就会辗转难眠〜 适当与适量的运动是好的〜加油!

      删除
  10. 这个我也想吃咧
    我要冲去夜市买芒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每次想买一样东西都会事与愿违。。。没想买就偏偏有!!气死〜

      删除
  11. 回复
    1. 来来来。。。把你的樱桃小嘴张开!!嘻嘻。。。

      删除
  12. 希望小厨,今晚有个好睡眠!
    而我今晚肯定睡不着!因为有的看没的吃这美味的芒果糯米糍!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你来看小厨,今晚一定能够有一个安稳的睡眠。

      删除
  13. 这个甜点我最喜欢,mark起来了,不用排期,这个周末就来试试做。。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甜点真的很简单又不花时间,我周末等吃你家的好料咯!!

      删除
  14. 夫人那天去买来吃。。
    OMG。。。难吃到。。

    小厨做的就不同。。
    改天一定要试试这个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夫人真会开玩笑,小厨的鼻子要高上好几寸了哦!!

      删除
  15. 小厨,
    你的手脚真快呢!
    在Jocerline家看成品就贴上了!
    很棒呢!!
    mui

    回复删除
  16. 可以知道澄粉的英文名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