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13

偷走面包香的~~~Kopitiam Milk Bun - Coconut Filling

每个星期天,小厨一定会到菜市场采买,菜市场的后巷子刚好有一间面包店。

小厨每次经过那里,都会偷偷的逗留一会。。。



为的是。。。嗅一嗅刚要出炉的面包香气!!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面包香就是会有一种叫。。。幸福的味道!!


 这个面包正夯,小厨怎能不尬上一脚neh!!这面包的组织真的好软哦。。。再配上马六甲椰糖的香,真的是很赞耶!!



原食谱可以参考这里


做法:

  1. 把(A)的全部材料用手或搅拌机搅拌均匀,成为一团面团即可。这个海绵面团会比较“干”(不必再加水)。室内发酵4~5个小时或放进冰箱冷藏12~16小时(隔夜就可以)。
  2. 椰丝馅:将所有材料放进锅子里,小火拌炒直到椰糖溶解;将香兰椰取出,待冷备用。
  3. 将(B)的材料[牛油除外]和(A)的海绵面团用搅拌机搅拌成团。
  4. 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直到用手撑开面团可以形成薄膜即可。
  5. 把面团松弛约10分钟后,将面团分割成50g的小圆面团。
  6. 将小圆面团擀圆后,包裹入适量的椰丝馅料收口;把面包排放入烤盘内,再次发酵60分钟或至双倍大。
  7. 预热烤箱160度C,烤约20分钟或至金黄色。


27 条评论:

  1. 来吃面包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做呢
    最近都没时间:(

    回复删除
  2. 我家好久没闻面包香了。
    来你家偷点面包香,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不止偷面包香还要偷一个当宵夜,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欢迎,一个够吗?!不如好事成双,给你两个!!

      删除
  4. 这个面包很香的哦。我弄好了椰丝,今天就要做椰丝面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等着去你家吃面包咯。。。

      删除
  5. 呵呵,你知道吗我家最近流行一句“幸福的滋味”~
    就因为在一间咖啡厅喝了hazelnut hot milk,我有感而发说了这句,孩子们就一直学我了!
    所以,我很明白你的意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你的明白,我们一起吃面包去!!

      删除
  6. 我也很喜欢面包香~
    这个milk bun圆鼓鼓的,很可爱!被吸引了。。。我也要试做啦~

    回复删除
  7. 闻到面包香了,椰丝的我很喜欢。。可是很久都没做了,就吃小厨家的吧。。嘻。。

    回复删除
  8. 是哦!我也很喜欢面包出炉的面包香!每次烤好面包一闻到就好有成就感!

    回复删除
  9. 马六甲椰糖叻,我的kampung至宝,
    包在这软软的面包里,试问谁能抗拒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Kampung的椰糖真的一级棒〜吃过马六甲椰糖后不想吃其他的了!!

      删除
  10. 照片漂亮,面包圆鼓鼓也漂亮,上层还亮晶晶的,小厨是否搽上了牛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涂抹少许剩下的蛋液,我也三心两意要不要涂,我有想拍照的时候有亮亮的fu~

      删除
  11. 乍看之下,还以为小厨今天出豆沙并,
    哈。。。。。。。美美哦,也很诱惑,
    让安迪也心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成功的将安迪骗过来了!!

      删除
  12. 我很喜欢去shopping mall面包部门。
    因为哪里整天都会散发一些面包香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嗅面包香不必付钱,管他的。。。嗅饱再说!!

      删除
  13. 妳也做了這麵包,引死人了,哈哈!我要一個,如果還有的話!有機會也想試試這麵包!

    回复删除
  14. This Roti Bun is really good. Tried the plain type buy have not trued eirh fillings yet. I have bookmarked thi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