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13

飘扬的蒲公英~~~超软马铃薯面包

上个星期五。。。小厨和家人赴了一场有活力有感动的文艺晚会。这也是我们家gogo上中学第一次参与的文艺晚会。

那个晚上。。。小厨仿佛再一次看见年少的自己!!



 那一夜的舞台是属于你们的。。。小厨看到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卖力演出,身上的汗水都夹杂着你们的努力和用心。

年少的你们就像那随风飘扬的蒲公英一样,飞扬的羽屑并不是孤独的流浪,而是生命的延续!!


飘落在大地,继续萌芽,再一次的延续生命,等待适当的时机,从新再出发!!

年轻的你们就要像蒲公一样有坚韧的毅力。


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它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它们时刻都准备纷飞迎接新的生命。。。

这个超软的马铃薯面包真的值得推荐,大家可以看看eileen的家



材料:(47g约16个)

375g --- 高筋面粉
75g --- 马铃薯泥
75g --- 蛋液
75g --- 细砂糖
120ml --- 牛奶
1 1/2 Tbsp --- 奶粉
1tsp --- 盐
1 1/2tsp --- Instant Yeast
30g --- 牛油

卡士达酱:(将以下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30g --- 即溶卡士达粉 Instant Custard Powder
80g --- 牛奶

适量 --- 蛋液,扫面用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牛油除外),搅拌成一团光滑有弹性的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搅拌至用手可以将面团撑开形成薄膜。
  3. 将面团滚圆,盖上保鲜纸或布发酵60分钟或至双倍大。
  4. 把面团里的空气按压出来,分割成16份约47g的小圆面团。
  5. 将小圆面团滚圆后,排放入抹油的烤盘里;进行第二次的发酵约60分钟或至双倍大。
  6. 把卡士达酱混合均匀后,装进挤花袋里备用。
  7. 为发酵好的面包扫上适量的蛋液,然后再挤上卡士达酱。
  8. 预热烤箱170度C,烤约20~25分钟或成金黄色即可。


36 条评论:

  1. wa!肚子很饿,很饿。美美的面包。超级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怎么能饿肚子啊。。。来来来。。。用我的一阳指“弹”两粒面包给你。。。呵呵!!

      删除
  2. 蓝蓝姐姐,
    好的食谱,一个就走天下!!哈哈哈!!
    太喜欢今天的照片。尤其第二张哦^^
    很清新^^ 青春无限好,只怪一去不回头。。。
    莎莎也得把流失的青春追回来中。。。。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读书时期真的是人生里面最快乐,最无忧的。。。真的光阴一去不回头,所以每一天都要好好珍惜!!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这食谱很红,可是我还没行动。
    青春一去不回头,真的要好好把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年少不更事,可以稍微的疯狂。。。年少多好啊!!

      删除
  5. 这个面包做得真美, 看起来也好软。
    哇! 我饿了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来尝一尝吧〜很值得一试的食谱。

      删除
  6. 这个不知道何时我才会动手做,因为我很懒惰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会啊〜我看你家近来很古辣的上面包哩!!快快。。。我要去你家吃好料!!

      删除
  7. 我今天的早餐也是它,软软的,太喜欢了。。我做了很多次,这食普很值得收藏:)。。还有哦,今天的照片拍得很美捏, 很清新自然:)

    回复删除
  8. 这款口碑这么赞的面包,有时间一定要试。O(∩_∩)O

    回复删除
  9. 家里有POTATO
    不过不懂什么时候有时间动手
    怕发芽了我还在蘑菇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别等到蘑菇发芽。。。我舍下吃吧!!我无任欢迎。。。

      删除
  10. 小厨,我也做了这个面包,下一个贴子才上。。好吃的面包哟!

    回复删除
  11. 很可爱的面包,喜欢呐

    回复删除
  12. 牛油是放30g 好?还是20g 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加了多一半的份量,所以47g约16粒;如果你用eileen家的应该是约9粒。

      删除
  13. 好好看的马铃薯面包,我喜欢!我家的马铃薯面包(另一款)的到现在都还没post,呵呵!
    这个食谱我也记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软的面包。。。期待你家的面包!!

      删除
  14. 小厨家的马铃薯面包造型好漂亮咯!水晶,好喜欢。

    这面包啊!今天小儿子在找。。吵我再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因为妈妈做的面包好吃,儿子才会再次的要求嘛!!

      删除
  15. 小廚,好美的小麵包!看第一張照片時還以為妳把麵包捲成玫瑰形,原來不是,而是custard圍圈pipe出的效果,好聰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咋看之下也以为是玫瑰!!

      删除
  16. 我也要吃…柔软的面包~~

    回复删除
  17. 好漂亮的面包也超软的,看了就想吃。

    回复删除
  18. it causes massive cravings!

    回复删除
  19. now everyone is baking own bread, good for us!

    回复删除
  20. 这面包看起来很赞吔!可惜我很懒惰做面包还是你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21. 我的马铃薯被我煮日本咖喱吃掉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