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3

隔了五条街的~~~香茅焖鸡

小厨和Yiisan这两家的距离,不是很靠近也不是很远。。。所以三不五时有好料吃,就会互送!!


我们俩都是住在同一区,应该有相隔五条街吧!!平时真的没有什么时间可以见面,但是有好料就会见到对方。。。这就是。。。美食也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这道简易的香茅焖鸡是出自Yiisan家,材料不复杂做法简单,就能为家人添加一道家常菜了!!


小厨很喜欢香茅的香气,每次准备香料时,都会忍不住用鼻子嗅一嗅!!


做法:

  1. 将鸡肉块加入(A)的调味料腌制约30分钟备用。
  2. 烧热锅子,放入适量的油,爆香(B)的材料。
  3. 然后加入鸡肉块,兜抄均匀后。
  4. 加入(C)[盐除外]。
  5. 焖煮至水分稍微收干,加入盐和粟粉水勾芡即可。

24 条评论:

  1. I like adding lemongrass in cooking too, must try this recipe next time.

    回复删除
  2. 嗯,我懂了~~
    今晚我有香茅鸡吃了,哈哈哈

    哎哟!鸡肉没有腿冰,放工又要跑巴刹一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今晚去你家按门铃咯!!

      删除
  3. 我隔条南中国海,都嗅到你的鸡肉香味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有什么风吹草动都瞒不过我们的啦!!管他是隔海还是个山。。。我们都可以排除万难的!!

      删除
  4. 我知道我了解。最近才发现原来隔了一间屋子的邻居也是FB烘焙友,哈哈!
    食物送来送去,常常有好料吃,距离真的拉近了很多。
    这香茅鸡一定很香很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看吧。。。美食有多大的魅力啊!!

      删除
  5. 我不懂隔几千哩,可是有香到我这里来!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们是美食一条心嘛!!管他隔个几重山,美食将我们彼此连在一起,就好像你们都在我隔壁。。。如果我们这几个住在同一区,那。。。那。。。肯定没完没了!!

      删除
  6. 哎呀,没有买到香茅,看来要等明天才可以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就明天才煮吧!!那。。。我明天到你家用餐咯!!嘻嘻。。。

      删除
  7. 我和你相隔一片海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吃到你的好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有机会的。。。我一直都很想会一会你们。

      删除
  8. 哇! 好香的鸡, 难怪今早一直闻到香茅的味道。 。
    原来是来自小厨的家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好意思,我家的好味道打扰到你咯!!要不要来一块大鸡腿??!!

      删除
  9. 不管隔海隔国隔什么啦,总之就闻到香味了。。哈哈哈
    要回家了,看到肚子“咕咕”了~~ :)

    回复删除
  10. 夫人冰箱只有三条香茅。。
    明天去买鸡再加三条香茅。。𠆢入

    回复删除
  11. 最近都没有煮,不介意的话
    可以请我就来你家吃一顿吗:P

    回复删除
  12. 看了几想吃,我自己带饭来,你不用理我当我是透明就可以了,我要开动。

    回复删除
  13. 啊哟,我要为我院子里的香茅加重肥料啦,
    不然等下煮出来的香茅鸡,香不到5条街,会打烂招牌的,
    哈。。。。。。

    回复删除
  14. 来迟了!想必应该只剩香茅吧!没关系,照吃!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