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12

倒数佳节的~~~红茶戚风蛋糕

一抹红茶香。。。 

悄悄地告诉你。。。

这是我的名字我的姓氏~~~ C
年尾是逛街,购物的最好时机。。。辛劳打拼了一整年,这是给自己最好的理由和借口!!尤其是看到购物商场的布置和氛围,那一股的购买欲就是直达脑门。。。买买买,商家也是赚个饱饱饱。。。

今天小厨也来戚风一下,红茶是小厨和家人到星加坡游玩时带回来的。这个牌子的红茶还蛮香的。。。

原食谱可以到万万家看看哦!!这里除了美食,照片也是吸引小厨的地方。

材料:
(A)
6 --- 蛋黄
10g --- 细砂糖
5~10g --- 红茶(小厨用English Breakfast Tea)
70g --- 牛奶
60g --- 玉米油
100g --- 低筋面粉,过筛

(B)
6 --- 蛋白
1/2tsp --- 柠檬汁
70g --- 细砂糖

做法:

  1. 将红茶和牛奶煮至微温,待凉备用。 
  2. 用打蛋器将蛋黄和细砂糖搅拌均匀。
  3. 慢慢的加入红茶牛奶,玉米油和过筛入面粉,搅拌均匀。
  4. 将(B)的材料打蛋白拿起倒挂会出现一个小弯钩。
  5. 将(4)分次加入(3),轻轻地搅拌均匀,倒进戚风模里(进烤箱前轻敲2~3次)。
  6. 预热烤箱150~160度C,烤约50~60分钟或至熟透即可。
  7. 倒扣待冷后才脱模。

蓝色小叮咛红茶的用量可以依个人对茶的喜好而定。以上的用料和做法小厨是依照自己的口味喜好和方便操作而有所更改。

29 条评论:

  1. 戚风。。老少咸宜的蛋糕
    这阵风又在你家出现。。
    一块送我行吗?这口味不曾试过,好奇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赏你一大块!!带点淡淡的奶茶香。。。

      删除
  2. 回复
    1. Yes...i think this tea aroma will last until tonight!! hehe...

      删除
  3. 小厨,你家有茶香,我家有玫瑰香,可以交换。我跟你讲horr。。我的3个50g 戚风又来了。。刚拍好照哈哈。。。下个礼拜上画。大家都被风袭击一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好。。。我们提早互换礼物!哈哈。。。我期待你下个星期的好料咯!!

      删除
  4. 寵一下自己,值得!!这也是我的姓氏~~~ C,同声同气,让我贪心一点,我要all, 我願意; 我就是喜歡*月+巴*....shu shu shu,don't tell ya (*_*)

    回复删除
  5. 呵呵~好。。。让我们一起肥!! 哈哈。。。

    回复删除
  6. 拿了一片回家当下午茶点心,不过要麻烦你给我泡杯香浓的红茶,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红茶就包在偶的身上。。。蛋糕要吃多几块,养的白白胖胖好过年。。。哈哈!!

      删除
  7. 刚刚好下午茶。。。一片就够了,我怕上瘾又再被‘风’袭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你没有被“打”到。。。因为风真的很猛!!哈哈。。。

      删除
  8. 最近看了太多太多的7风了。。。。什么口味的都有了。。。。
    可是还么刺激到我也。。。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没有被戚风尾扫到吗??没关系。。。偶再给你“风”下去!!哈哈。。。

      删除
  9. 呵呵呵。。。小厨~~
    很不错的戚风!!
    继续吹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有没有感觉凉风阵阵。。。

      删除
  10. 我来交换蛋糕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是偶们的圣诞礼物吗?!?!

      删除
  11. 红茶戚风还真特别,我也要一片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来来。。。亲爱的偶给你送上大大一片!!

      删除
  12. 我们来交换7风吃^O^
    我也很喜欢万万家~

    回复删除
  13. 小厨,
    原来你家也是戚风。 还是我最爱的口味呢!
    可以跟你交换吗?嘻嘻!!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mui。。。谢谢你给我的榴莲面包,真的很好味!!

      删除
  14. 大厨,这个红茶的味道可好吧?

    有机会可要试试看了。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和茶的朋友就喜欢这样的味道,我个人比较喜欢English breakfast tea的味道!!

      删除
  15. 很美的C :)
    红茶,也是我的最爱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的美食佳肴才真正的吸引我耶!!嘻嘻。。。

      删除
  16. 我做过几次都面对同样的问题,就是:下面松软上面硬。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