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3

被遗忘的~~~Wet Look Fruits Cake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小厨照例不肯家人给我买蛋糕,因为每一次的下场都是一样。。。吃不完,丢掉!!


今年,小厨想吃一个没有cream的蛋糕,还是自己动手比较理想!!经济实惠又健康。。。这个蛋糕已经被小厨遗忘了好久好久,不知何时开始想念起来了。


小厨在前一天预备好海绵蛋糕的材料,如下:

巧克力海绵蛋糕

材料:
(A) 
150g(约A蛋4颗)--- 蛋白
2g --- 塔塔粉
85g --- 细砂糖

(B)
75g (约A蛋4颗)--- 蛋黄
60g --- 鲜奶
65g --- 含盐牛油
60g --- 低筋面粉
5g --- 巧克力粉
10g --- 玉米粉

做法:

  1. 将鲜奶,含盐牛油加热至牛油溶化。
  2. 续而拌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巧克力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后;加入蛋黄液搅拌均匀备用。
  3. 蛋白加入塔塔粉搅拌至起泡泡,将细砂糖分次的倒入蛋白内;搅打至湿性发泡即可。
  4. 将蛋白糊分次的加入蛋黄糊内,轻轻地搅拌均匀。
  5. 把面糊倒入已涂抹油和铺纸的8寸圆模里。
  6. 预热烤箱160~170度C,烤约35~40分钟或蛋糕熟透即可。
  7. 将蛋糕取出脱模待冷后备用(蛋糕冷却后切成两等份)。



到了第二天,小厨才预备其他的材料,事前先预备一个8寸可脱底的蛋糕圆模。

椰桨夹层:

90g --- 白糖
40g --- 绿豆澄粉 (可以在超市买到)
38g --- 玉米粉
1 1/4Tbsp --- Instant Jelly
1000g --- 椰桨
250g ~ 300g --- 罐头杂果,滤掉糖水备用

红色菜燕夹层:

1/2Tbsp --- 菜燕粉
50g --- 白糖
300g --- 水
少许 --- 分红色素/红色素

 组合:

  1. 将一片的巧克力海绵蛋糕放进模子里,待用。
  2. 将白糖,绿豆澄粉,玉米粉和Instant Jelly混合均匀后,加入些许(约6~8Tbsp的椰桨搅拌均匀。然后再倒回椰桨里。
  3. 把(2)的椰桨放进一个锅子里,用小火将材料煮至细致光滑,边煮边搅拌(慢慢会形成有点像糨糊的状况),即可离火。
  4. 将浓稠的(3)倒入(1)的蛋糕表面,然后放上适量的杂果;再铺上一片的蛋糕,倒入(3)的椰桨糊,铺上杂果。
  5. 用一个锅子将菜燕夹层的材料煮至滚即可离火。
  6. 然后,慢慢的倒入(4)的表面即可。[用手指模一模椰桨层的表面,如果不粘手指即可慢慢的倒入菜燕夹层。]
  7. 待冷后,将蛋糕放进冰箱里冷藏数小时后才切开享用。



很快的。。。这蛋糕就被“消”光了!!

44 条评论:

  1. 好美的蛋糕哦 !! 好想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蛋糕要放进冰箱冷藏后才好吃。。。

      删除
    2. Got time also want to try it hehe... thanks for sharing.

      删除
  2. 冰凉清爽的蛋糕耶!我爱!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们家蛋糕的下场都是全部进肚子的!
    这蛋糕很不油腻,很适合这样的节日哦!
    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母亲节快乐!!(迟来的祝福。。。)

      删除
  4. 很冰凉的蛋糕,吃进蛋糕也不会有负担吧。。找天试试做。。祝愿小厨。。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我等吃你做的蛋糕咯!!

      删除
  5. 有椰奶的蛋糕一定很香,我要小小一片,怕肥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就给你一小片,知道你要去gai gai Liao! 到时要吃多多,买多多哦!

      删除
  6. 哦,冰冰的
    适合最紧要被热死的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也好不到那里去~好想把自己收进冰箱里~~

      删除
  7. this cake is very suitable for this kind of hot weather, and it look pretty t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s~this kind of cake really for the hot hot day...hope you will like this!

      删除
  8. 粉红色,我很喜欢哦!

    回复删除
  9. 这样的搭配我喜欢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cream的蛋糕我比较喜欢~吃了没有这么腻。。。

      删除
  10. 很美的蛋糕,我还在想下次的layer cake可以做什么pattern,这下跟着你做就行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你会喜欢~如果成功要和我们分享哦!

      删除
  11. 哇~美啦!母亲节快乐~
    冰冰凉凉的。。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个人还蛮喜欢的~只是好久都没有做了。。。

      删除
  12. 好優雅的蛋糕,這蛋糕讓我連想到pandan jelly蛋糕。喜歡那粉紅色的那層,很應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是有点像,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现在不是很喜欢蛋糕有一层厚厚的cream.

      删除
  13. 颜色很柔和的蛋糕,像妈妈一样温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浅浅的颜色,如果颜色太深我会不太敢吃。。。

      删除
  14. 很喜欢可是不会做。请问海绵蛋糕不会吸水而变湿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因为椰浆夹层煮出来的时候是浓稠的状态,不是水水的,就有点像pandan layer cake.

      删除
  15. 哇,最近天气炎热,这种蛋糕最适合啦,又不用怕吃多了会肥。。。
    美美啦~我很喜欢 (^_^)
    请问上层会像菜燕这样出水吗?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真的是热到爆灯,300g的水对1/2Tbsp的菜燕粉应该没有问题,我放了一天也没问题。。。如果或许可以将菜燕粉放到1Tbsp,口感会比较脆口。

      删除
  16. beautiful cake. yummy. all must like this kind of cake.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17. 看起来还真浪漫的。。。。。。 美丽,美丽。太美丽了。

    这次的母亲节我罢工了。哈哈。。。。 家人有想念哦。Bkk 回来才补上。

    回复删除
  18. 有椰奶蛋糕有定香,其是我也不喜欢有cream蛋糕。

    回复删除
  19. Little Blue,
    This is a yummy yummy cake.
    Hot hot hot weather like us is very 'ngam'
    How I wish I can have a piece :p
    mui

    回复删除
  20. 请问绿豆澄粉和澄粉一样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一样~~~你可以到supermarket或烘焙原料店买到“Hoen Kwe Flour",白色的圆条形状。

      删除
    2. 哦。。我知道是哪一种了。。谢谢你的回复。^^

      删除
  21. 小橱不好意思,又有事想请教您。。。
    请问instant jelly 和菜燕粉有分别吗?
    打扰了噢。。。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