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3

饭后甜点~~~Cendol Agar-agar

假日。。。小厨一家还蛮喜欢逛市集的。。。如果天气不是太热的话!!这个甜点里头的cendol和红色沙谷粒就是在市集里买到的,买的时候还真的不知道要用来干嘛的。。。


其实。。。小厨原本是要买水发鱿鱼的,结果连这个也买了回来。。。每一次到市集都有好多东西想买,小厨甚至连果树也想买!!

老公问小厨:是不是想种在房间里??!!
小厨说:看和想一下也不可以meh??!!
老公说:不可以。。。怎么你那么多东西想买!!上次来想要买小鸡,这次来想买果树,那你下次想买什么??!!
小厨说:我很想买鸭子,也很想买变色龙,可以吗??!!


这个菜燕做好的时候,小厨有点急不及待的想切开看看里面长了个什么模样!! 


小厨将成品的照片拍好,刚好赶得及给家人做饭后甜点。。。


做法:

  1. 将(A)里的水,白糖和菜燕粉放进一个锅子中,搅拌均匀备用。
  2. 把(A)里的淡奶和玉米粉放在一个碗里,搅拌均匀备用。
  3. 将(1)用小火煮滚,离火;慢慢的加入(2)一边倒一边搅拌。
  4. 然后再将锅子放回炉子上,用小火再一次的煮滚。
  5. 最后放人cendol搅拌均匀即可倒入菜燕模里,待稍微凝固。
  6. 将(B)的材料依照(A)1至5的做法。
  7. 将(C)的椰糖碎,水和菜燕粉放进锅子里搅拌均匀,用小火煮滚。
  8. 慢慢的加入椰浆再一次的煮滚,即可倒在(B)的上层。
  9. 待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至少4~6小时。


31 条评论:

  1. 哈哈…没有的东西都想买就对了~^^
    有留一个给我尝尝吗?单看卖相就觉得吃一个应该不够吧…n.n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也是和我一样,什么都满意,什么都想买对吧?!我们就是ba jiu pie,看到什么都刚!!这个甜品请你两个~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有没有的东西都想要买啊。。。
    但到了大扫除时丢的东西也不少...
    有时觉得很浪费,但看到不买又好像很过意不去,呵呵~
    我也留下脚印,厚脸皮的跟你要来吃。。。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欢迎~~~是啊,我们眼睛不好什么都要,不过搬了新家有收敛了一些,不然再给我一间的store也不够放!!

      删除
  4. phew phew 。。。。。。 很美丽的甜品,我要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我怎么忍心不分给你呢!!

      删除
  5. 最后第2张照片里的jelly模子很经典咧。。。现在已经找不到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模子我买了很久~现在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不过,你可以去看看~Tupperware, 他们家会不定时推出。

      删除
  6. 偶也是ba jiu pie很好的典范!哈哈哈~
    我知道小厨这次去市集还买了什么……就……连那些古董盘也搬回不少!哇哈哈哈~我hor,有个很爱我的blogmate,嘻嘻!古董我也dapat分到几个,开心半死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是咯。。。最近heng嘛!!所以。。。怎样也要挖几个出来亮相一下的啦!!在这里能够认识到相知相识的朋友真的很开心。。。

      删除
  7. 很冰凉的甜品,我也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ok...ok...没问题,来来来打包快递给你!!嘻嘻。。。

      删除
  8. 很漂亮哦!如果不要青色部分我可以换其他颜色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想可以用凉粉或红豆来代替,如果用的红豆已经是甜的,那么糖的部分要自己拿捏一下,以免过甜!!

      删除
  9. Your agar agar looks so pretty. Love the little specks of greens and pinks :D

    回复删除
  10. 现在流行复古了,那些盘盘碗碗现在很有市场了,哈哈哈哈!

    这个甜品我喜欢,请我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给你看到了hor!!这是我在逛厨房用品大卖场的时候给我看到的,可是找不到我要的颜色,“那个”锅子我真的没有看到,真的太谢谢你了!!我女儿讲:很可爱!!我一收到的时候,她就说:今晚要用这个盛汤。。。(她的妈妈当然也很听话!!)

      删除
  11. 小厨,天气那么热,看到这凉凉又漂亮的甜品,好想吃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快进来大家凉快一下吧!!嘻嘻。。。

      删除
  12. Everyone now is very Heng old fashioned things huh, recently I also bought few bowls..hehehe.. And your old fashioned jelly mould , I like! Will look for one..your jelly is so refreshing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now everyone heng the old style bowl, pot...my mother in law have a old style tea pot but I know that is her 宝贝!and old style oven.

      删除
  13. 小厨你的三色jelly 很美哟! 我也kap到你的印花旧款盘子。后悔那天在kk没有多买几样回来了哈哈!
    jelly 我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这么巧逛市集的时候给我kap到的,这个星期再去市集看可以挖到宝吗!!最好给我挖到黄金~~~那。。。我就发达咯!!

      删除
  14. 好漂亮的agar agar o. 看了就想吃。好象水晶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那就别客气大口大口的吃吧!!

      删除
  15. 小厨,
    这个很美呢!想吃哦!
    mu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