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3

怡然自得的~~~Raspberry Jelly Cake

今天。。。是学校假期的第一天,依然是早醒!!一样也是要载孩子到学校,因为今天也是gogo学校生活营的第一天!!我们俩依然起了个大早。。。


 一大清早就看到家长好像搬家式的,包括小厨。。。行李箱,枕头,被子,草席,乐器。。。一眼望去,孩子们是快乐的,家长们是担心的!!这短短的四天,是孩子们学习独立,成长的好机会。。。由于小厨家的gogo不是第一次,因此也没有什么好紧张的了。。。


为了不浪费小厨先前做fruits tart用剩的蛋白,今天就来个蛋白的jelly蛋糕。。。炎热的天气最适合是从冰箱拿出来直接吃咯。。。


材料:

备一份海面蛋糕,可以参考小厨在Wet Look Fruits Cake里头的海面蛋糕食谱,原本的食谱除2即可(既一半的份量)。依然是用9寸的圆形蛋糕模子。

椰桨蛋白jelly层:

(A)
400g --- 椰桨(约有160~170g的椰丝)
1.5Tbsp --- 白糖
1Tbsp + 1/4tsp --- 菜燕粉
120g --- Raspberry Pie Filling

(B)
3个 --- 蛋白
1Tbsp --- 细砂糖

Raspbelly菜燕层:

1Tbsp --- 菜燕粉
400g --- 水
50g --- Raspberry PieFilling
80g --- 白糖

做法:

  1. 将做好的海绵蛋糕放进一个9寸的脱底圆模里备用。 
  2. 把椰桨蛋白层里的:椰桨,白糖和菜燕混合均匀后,用小火煮滚;然后加入raspberry pie filling再次煮滚即可(待凉约4~5分钟,可以不停的搅拌以让热气散发,倒入蛋白的时候还是会冒烟,这样才可以将蛋白烫熟)。
  3. 把椰桨蛋白层里的:(B)用搅拌机搅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将(2)慢慢的倒入搅拌机里和蛋白混合(用低速,边倒边搅拌)。
  4. 将混合好的(3)倒进预备好的海绵蛋糕上。
  5. 把raspberry菜燕层里的:菜燕粉,水和白糖混合混匀后煮滚,加入raspberry pie filling即可倒入椰桨蛋白层上(用手摸一摸椰桨蛋白层,如果不粘手即可倒入raspberry菜燕层)。
  6. 待冷却后放进冰箱至少4小时。
蓝色小叮咛如果用太浓的椰桨会影响蛋糕的味道,大概150~170g的椰丝即可,不然就是浓浓的椰桨蛋糕了!!


祝~~~假期愉快!!

29 条评论:

  1. 小厨,这个好特别!明天我也要试试!

    回复删除
  2. 小厨早上好!
    我看到最后一张照片有pack好一片。。是要请我吃的吗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早早~是的,正要送给你的。。。来来来。。。张开你的樱桃小嘴,喂你咯~

      删除
    2. 樱桃小嘴?!{{{(>_<)}}}
      我觉得我可以一口吃掉半片蛋糕嘢!哈哈哈

      删除
  3. 特别呐~
    天气好热…我也来吃一块冰凉的蛋糕。嘻嘻

    回复删除
  4. happy saturday! 心情轻松的一天,让我来个冰凉的蛋糕吧!

    回复删除
  5. 学校放假了,心情有没有跟着放假呀?这么热的天气,Jelly Cake销路一定很好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学校放假了~我们也可以稍微放松一点点,但是快乐的日子过的很快!

      删除
  6. 很特别的蛋糕,外观也很赞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茄子~其实蛋糕有点给我切歪了,看不是很清楚而已!!

      删除
  7. 又是jelly cake 我喜欢。改天得试你的食谱。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8. 近来天气热,家人喜欢这样冰凉的蛋糕~希望你也喜欢!

    回复删除
  9. very special jelly cake, lovely colour, and sound refreshing, best for this hot weather!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p~once finished shooting I eat a big slice.

      删除
  10. 小厨,椰浆raspberry jelly 蛋糕,一个很特别的组合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食谱我收藏了很久,可是被我遗忘在一旁~幸好还能够顺利完成(怕自己忘了怎么做!)。。。

      删除
  11. 我喜欢这漂亮的蛋糕
    可是我不是jelly的粉丝
    真是很矛盾的心情

    回复删除
  12. 小厨,这个冰凉蛋糕,真的很适合这炎热的天气。蛋糕做的太漂亮了!

    回复删除
  13. 漂亮蛋糕,有我喜欢的粉红色。
    感觉小厨最近心情好好咯!
    孩子放假,妈妈心情也跟随假日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紧张赶场,心情自然可以很放松。。。

      删除
  14. 来晚了,又是只能抄食谱的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我有给你留一片!!

      删除
  15. 我是緊張大師,很難想像要我放手讓孩子去露營,嘻嘻!我很少機會做這麼大的蛋糕,不過做小個的也應該很讚!很喜歡多層次的蛋糕,顏色也配合得很美,如果用我的來跟妳交換肯定是我賺到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也是如此。。。但是孩子长大了,我们不能事事都替他们作主,如果我因为担心不给他去,我想他一定会很难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