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3

春分吹的~~~烤腰豆

香酥油亮

颗颗扑扑脆

谢谢美女将“心”送给小厨
现在小厨每天都能感觉春风吹在脸上。。。其实小厨不喜欢这样的春风吹,因为每次这样的时节不知道是忙,是累。。。然后就很容易生病!!姐妹朋友们,开始忙起来了吧??忙碌之余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超市的年货已经上市了,小厨家的老板还是那句老话:不要买太多,年年都吃不完!!小厨说:那才叫着“年年有余”啊!!嘻嘻。。。小厨会衡量的啦!!就买家人喜欢吃的。。。就像~~~腰豆!!

材料:
200g --- 腰豆
适量 --- 盐

调味:
1 tsp --- 牛油
1 tsp --- 糖粉
1 tsp --- 海盐

做法:

  1. 煮滚一锅子的水,加入适量的盐(1/2 tsp);煮约45秒~1分钟将水过滤掉,用布或厨房纸巾抹干备用。
  2. 糖粉和盐过筛备用。
  3. 将烤箱预热120~130度C。
  4. 将腰豆放在一个烤盘上(不用铺纸)。
  5. 烤约1小时(每15~20分钟将豆子翻一翻)。
  6. 将腰豆取出倒入一个干净的碗中,加入牛油搅拌均匀;撒上混合好的糖粉和盐。
  7. 将烤箱的温度调至140度C,烤约15~25分钟或至金黄色。
  8. 将烤好的豆子铺放在吸油纸上,待冷后即可收藏。
蓝色小叮咛可以一次烤约400g~500g(豆子要铺平在烤盘上),烤箱的度数则视各家的烤箱而定,以上小厨所设定的时间只是作为参考。调味方面也可以用蒜盐(garlic salt)。


27 条评论:

  1. 春风吹呀春已到,财神老爷下凡了。。。。。。哈哈哈。。。。。。
    我来为你唱新年歌了。

    这个好好吃!我不怕,我要两罐。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等你这位财神美女给我派钱$$$来。。。

      删除
  2. 小厨~~
    我也很喜欢吃腰豆呢!!
    我喜欢甜味的~~ but咸味的也ok啦~~~
    外头卖得不便宜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也是甜和咸的都会喜欢!!

      删除
  3. 小厨,我的“祝福”早在星期五傍晚已寄送出去给你咯。。。算算时间应该这一两内你就会收到了。嘻嘻~~
    这个腰豆我。。。不敢吃。

    因为我皮肤肤质不好,豆豆都很爱侵袭我的烂脸!呜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捎来的祝福~~~为了你好,这个豆不给你吃了,把脸弄美美的好过年!!嘻嘻。。。

      删除
  4. 我喜欢这个涅!
    可以一个人吃很多很多....
    然后,发热气~哇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就“热情如火”嘴巴破了两个洞,好痛哦!!5555。。。贪吃的下场!!

      删除
  5. 嘿嘿嘿,我很老土的,喜欢听财神到,财神到,哈哈哈。。。

    腰豆我也喜欢,记得留些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喜欢听。。。今年要承你贵言,财神到我家来!!哈哈。。。

      删除
  6. 这个腰豆被你这样一搞,立刻升价百倍,嘻嘻!

    我要满满的一大罐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承蒙你的“心”,让我家的豆子生色不少!!

      删除
  7. 腰豆我也喜欢叻。。请我~~~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来来。。。嘴巴开开。。。我把腰豆抛过去!!嘻嘻。。。

      删除
  8. 扑扑脆腰豆,最吸引人。。我也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好好人,一定请你吃的。。。嘻嘻!!

      删除
  9. 煮滚一锅子的水,加入适量的盐(1/2 tsp);煮约45秒~1分钟将水过滤掉,用布或厨房纸巾抹干备用。
    蓝色小厨,不明白这锅水煮来什么用途??我糊涂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不起~我真的很大头,是用来煮豆子的。。。paiseh!请多多见谅~

      删除
    2. 我才不好意思啦,谢谢你的解答。。。

      删除
  10. 腰豆我也喜欢哦,赏我一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没问题。。。吃了别忘了和水以免发热气!!

      删除
  11. 会咯。。一直对着烤箱很热气叻
    不过为了美食,没有办法啦: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为了美食,多少要付出代价的!!嘻嘻。。。

      删除
  12. I wish to try out your recipe. But, I dont quite really understand your instruction No. 1.

    回复删除
  13. caca。。。i am so sorry...mistake!! Boil a pot of water, fold in nuts when water is boring. Just cook a 45 seconds or 1 mins, drain.

    回复删除
  14. i like this, must be very fragrance! you can submit this for my CNY event mah..

    回复删除
  15. 好吃咧!这个吃多我脸就要生好多小豆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