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3

午后飘香的~~~咖啡饼 + 外拍

宁静的午后。。。

飘来了。。。

阵阵的咖啡香!!

星期天。。。宁静的午后。。。厨房飘来了阵阵的咖啡香!!希望这个香气不会干扰到隔壁的邻居。

这个星期天,小厨真的是忙进忙出的。。。一会注意烤箱,一会要忙收菜燕糖(因为这几天都没有很好的天气!!)小厨的双脚都快脱离身体了。。。每一年的新年干嘛要这样忙啊??如果不忙又好像不对。。。

小厨已忘了食谱出自哪家的朋友,小厨在这里向你道声:谢谢!!(食谱收藏了一段时间,也忘了做记录!!)

材料:
120g --- 高筋面粉
30g --- 在来米粉
1.5Tbsp --- 咖啡酒
2 tsp --- Instant coffee
135g --- 牛油
45g ~ 50g --- 糖粉
45g --- 蛋液

做法:

  1. 咖啡酒和instant coffee搅拌均匀放置一旁备用。
  2. 将牛油和糖粉搅拌成乳白色。
  3. 慢慢的加入蛋液至完全混合均匀。
  4. 然后加入混合好的(1),搅拌均匀。
  5. 慢慢的过筛入高筋面粉和在来米粉,将面糊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分搅拌)。
  6. 将面糊放进挤花袋。
  7. 把面糊挤入烤盘里。
  8. 预热烤箱150度C,烤约25~35分钟或至熟。
  9. 待冷后即可收藏。


小厨会参加:
Sonia家的~~~Chinese New Year Delight 2013

蓝色小叮咛中间也可以放一颗巧克力豆。


小厨的外拍记

小厨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外拍了,13/01/2013撇开所有的家务事参加了C家主办的外拍。说真真的。。。小厨对于拍人像真的还需要好一段时间的练习才行,好像都没有我满意的照片。。。对于这个外拍有个小小的照片比赛,小厨真的没有勇气参加!!下次吧。。。等我拍的再好一些再说!!






35 条评论:

  1. 又一款漂亮的挤花小饼干哦!

    回复删除
  2. 呵呵。。。这个来临的新年好像做的都是挤花饼干!!

    回复删除
  3.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拜访您,请问一下什么是(在来米粉)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欢迎你!!在来米粉也可以说是粘米粉,用粘米粉也一样!!

      删除
    2. 在请问一下泡打粉是发粉吗?可用双倍发粉吗?家有。。。
      玉米粉是煮菜用的白色玉米粉吗?

      删除
    3. 请问你是要做那个食谱??有些可以。。。

      玉米粉就是corn flour. 可以用来勾芡用的。

      删除
  4. 饼干的香气飘洋过海,吹到J女郎家里来了。嘻嘻嘻~

    可惜你在那么远,要不然可以当你的模特儿。咔咔咔。。。。。。
    J女郎还以为他是当年的18岁! :)

    Ok啦!就让你猜猜看,当年时常帮我外拍的人是谁?
    暗示:他现在是位歌手。(男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哟,想当年你一定是很能吸引黄蜂浪蝶的咯!!

      删除
    2. 是咯。。。你老公一定追你追的很辛苦,每天跑出你家门口唱歌给你听!!

      删除
  5. I can smell the coffee fragrance from here, nice. The photos are very nice, high expectation you have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i hope i can take more nice photos this year!!

      删除
  6. 咖啡口位的我有兴趣。。
    是和那个牛油饼干类是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粉红。。。这个和先前的牛油小脆饼的口感有点差别,这个有加蛋液。

      删除
  7. 妳家的年餅掀起了一股熱潮,很多朋友都在用妳家的食譜來做,等我的爐好了也要玩一份,這個咖啡口味的我也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等你的好料咯!!记得。。。请我一份哦!!

      删除
  8. 如果我是你的邻居
    我倒是很希望被你的饼干香气干扰,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是好邻居,请你吃饼干!!

      删除
  9. 小厨的饼干都很简单很受欢迎,这个香到北海的饼干我也喜欢,快快抄起来。。嘻嘻! :)

    回复删除
  10. 天啊~我居然看成咖喱饼
    哈哈哈~应该有老花眼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咖喱饼。。。好主意。。。新食谱哦!!

      删除
  11. 小厨的外拍照片很不错好看啊~~~
    =)
    那咖啡饼干好香哦!!有咖啡酒的捏。。。

    回复删除
  12. i can smell the coffee from here too, he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he。。。come and lets us enjoy aroma coffee with cookies!!

      删除
  13. 我来吃饼干了。。。好吃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好。。。请你吃多多的。。。快乐假期回来后人一定很精神很好mood。。。等你上好料咯!!

      删除
  14. 我来了,这个咖啡饼干相信也会变成大红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拿“牛油小脆饼”来比较,我比较喜欢牛油饼。。。

      删除
  15. 哇,有咖啡香的饼干,一定好好吃哦!
    我也要做咧。。。谢谢你的分享!!^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做了之后要请我吃哦!!

      删除
  16. 咖啡香。。我喜欢。
    小厨,我要吃。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张开嘴巴把饼干接好。。。哈哈!!

      删除
  17. I saw your posting on Sonia's blog and came to take a look. With the coffee liquor and coffee powder, this cookie must be so fragrant... love the smell of coffee in cookies and cakes.

    回复删除
  18. 小厨,
    咖啡飘香呢!好美的挤花饼!
    过年约定去你家了!
    嘻嘻!
    mu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