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3

此物最相思的 ~~~ 巧克力相思蛋糕

此物最相思。。。

巧克力相思蛋糕

蛋糕+苹果=元气早餐
相思啊。。。相思。。。小厨总是没能将相思蛋糕做得很好,之前的几次都被小厨搞砸了。。。每次都烤个稀巴烂的!!看了都没有心。。。

小厨在圣诞节前收到朋友送来的黑巧克力粉,就想不如再试一试。。。新年新的开始,总不会又砸了吧!!这个蛋糕烤好已经要接近午夜了,真的是呕心沥血啊!!不是很满意但是还可以吧。。。

食谱小厨参考了Cass家的。

材料:(Cass用7寸方模;小厨用9X6)
(A)
 100g --- 蛋黄
1个 --- 全蛋
1/4tsp --- 盐
60g --- 粟米油
80g --- 水(小厨用牛奶代替)
75g --- 底筋面粉
5g --- 可可粉
10g --- 黑可可粉

(B)
200g --- 蛋白
80g --- 细砂糖
1tsp --- 柠檬汁(小厨没有柠檬汁用同等份量的醋代替)

做法:

  1. 蛋黄,全蛋,盐,粟米油和水/牛奶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过筛入低筋面粉,可可粉和黑可可粉,搅拌均匀放置一旁备用。 
  3. 蛋白,柠檬汁和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4. 将(A)和蛋白霜混合均匀。
  5. 将面糊倒进烤盘里(烤盘铺纸),把空气敲出。
  6. 预热烤箱170度C,用蒸烤的方式,烤约60分钟或至熟即可。
  7. 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即可食用。




15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那个打格子的外貌。很美的相思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只是喜欢“格子”哦!!哈哈。。。

      删除
  2. 小厨。。。
    =) 还是给个掌声,再继续相思哈!!
    说不定下次就抓到kick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相思。。。可能要到过年后了!!没有空。。。相思了!!哈哈!!

      删除
  3. 小厨,这个漂亮可可相思感觉蛮浓厚的巧克力香。。我要试试,因为我也爱漂亮相思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黑巧克力好像只是黑,并没有很浓的巧克力味,所以要自己加些可可粉。

      删除
  4. 这次作的很棒啊:)
    很高贵漂亮哟~~

    回复删除
  5. 这黑麻麻的相思,很是诱人哦!

    回复删除
  6. 都说了,相思是一件很美的事,瞧,你的相思蛋糕多漂亮。

    回复删除
  7. 黑噜噜的,很cool哦,我喜欢^^

    回复删除
  8. 巧克力相思,也是我的list里,嘻嘻嘻!

    回复删除
  9. In fact you did it do well, good job, I am sure you will trying more new flavours.

    回复删除
  10. 浓浓的巧克力味,我想一定很赞。

    回复删除
  11. 小厨,
    巧克力相思,很hitam manis, 美!
    我也想试试呢!
    mu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