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14

静静的~~~芒果优格菜燕月饼

最近的生活都被忙碌给填满了。。。

老板如此~~
小厨如此~~
gogo如此~~
mei mei也如此~~


有时忙得,早午晚餐一起吃。。。太阳升起到下山,碰面也是临睡前的30分钟,大家都累得不想说话!!所以。。。干脆大家都静静的坐着,让一天的心情好好的沉淀。。。


然后互道晚安,睡个好觉。。。明天又是个忙碌的一天!!


材料:(约8个)

~内馅~
140ml --- 鲜奶
100ml --- 水
135g --- 芒果优格
50g --- 糖
1tsp + 1/2tsp --- 菜燕粉

~外皮~
700ml --- 芒果优格饮料
200ml --- 水
1Tbsp --- 菜燕粉
1Tbsp --- 水晶果冻粉
50g --- 糖

做法:

  1. 将(A)的材料煮滚后,倒入小月饼模里待凝固,备用。
  2. 将芒果优格饮料和水混合在一个锅子里。
  3. 把菜燕粉,水晶果冻粉和糖混合均匀,然后倒入(2),一边倒一般搅拌(不然会结成块状),煮至滚。
  4. 然后将适量的(3)倒入大月饼模里,待稍微凝固(不完全)放上一个小月饼,然后再倒入(3)将整个小月饼覆盖即可。
  5. 放凉后,在放进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14 条评论:

  1. 我也是如此。。。-_-||
    口感应该是酸酸甜甜的,很ngam我。。。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家也是各忙各的,唯有牺牲睡眠才可以在厨房“玩”。结果每次搞到三更半夜。哈哈。。
    甜品式的月饼最吃不腻了。如果时间应许我也想准备一些中秋当晚享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会三更半夜搞蛋糕,面包之类的。。。现在睡眠对我来说很重要!!哈哈~人老了,不能熬夜!!

      删除
  3. 哇,你们家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忙碌哦~
    黄色的月饼,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上下班,上学补习时间都不一样,最晚一班的补习也要载到9.30pm,回到家都累了!!

      删除
  4. 漂亮哦!还没做过或吃过菜燕月饼。。我过来尝尝了!

    回复删除
  5. 我以前也是三更半夜做烘培,现在如果也如此,明早肯定睏死,所以我都很少做烘培了

    谢谢妳支持我家的Best Recipes活动哦^^

    回复删除
  6. 可怜的小厨忙到连holiday都没有力去plan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所以这做人。。真的有时也不知道在忙啥,这样有过一天了。。。对我来说,最珍惜的,是每天来到你们的家,尝尝不同好吃的。。。这个看似简单。。我。。。先收藏了。。。

    回复删除
  8. 再忙也要让自己休息一下下哦,也要爱自己多多啦!

    回复删除
  9. 淡淡的黄,很好看! 忙归忙, 记得也要好好休息!

    回复删除
  10.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的特别快, 哎。。我也和你一样!

    回复删除
  11. very nice yellowish jelly mooncakes...refreshing too. do rest plenty o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