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4

回到原点的~~~抹茶巧克力鸡蛋糕

这个超夯的鸡蛋糕,在几经转折之下才来到小厨家。

不为什么。。。因为小厨技不如人,连个海绵蛋糕也可以给我搞到惨不忍睹!!


那些无辜牺牲的蛋糕,当然是偷偷的丢掉了!!

所以。。。近来。。。小厨家的老板都问:怎么近来namok喜欢丢垃圾??!!小厨回应:哎呦。。。你一天下来都namok忙liao,哪里好意思叫你帮忙!!


因此。。。小厨决定回到原点,重新将海绵蛋糕,打发蛋白,搅拌面糊,烤箱温度的技巧,再次复习一遍!!看了好几遍,也看了好多天。。。这个决定是对的~

这。。。是不是也告诉自己,凡事不要复杂化,当遇到瓶颈的时候,不妨回到最初点,也许可以领略不一样的结果和道理!!


总于。。。可以烤出一个“屁股”没有凹洞的鸡蛋糕了!!

原食谱可以看这里


做法: 

  1. 将(B)的蛋黄和全蛋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 
  2. 过筛入自发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3. 将(A)的蛋白和糖粉搅拌硬性发泡(呈现小弯钩的状况)。 
  4. 把蛋黄糊和蛋白霜分三次混合均匀,分成两个部份。 
  5. 一个加入(C),另一个加入(D);混合均匀。
  6. 倒入7寸圆烤模里,以170度C烤约35~45分钟。 
  7. 将模子倒扣待冷才脱模。 
蓝色小叮咛:小厨家里恰好没有自发面粉,就用低筋面粉代替,加入1tsp的baking powder,过筛即可。

38 条评论:

  1. 诱人的鸡蛋糕。。。另偶想有犯罪感。。。都吃光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成功引你犯罪了哦!!没关系。。。都让你吃光光,把你养胖胖的。。。这样才会人见人爱!!

      删除
  2. 小小声讲,我那些失败的蛋糕也是偷偷丢了。哇哈哈。。我很懒惰丢垃圾的,都是老公提去后巷的垃圾桶,那些蛋糕常常被我藏在尿片下面,将他就不会看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原来我们都是同道中人,不过你的比较高招。。。会不会有一天给你的老公不小心看到,他还以为是“恩恩”!!

      删除
  3. 那些全蛋打发的海绵蛋糕我也失败了N次,每次都做到很硬,所以请 Mr. Bin 吃。幸好分蛋式的暂时还做到ok,我们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们两个没差耶!!我的全蛋式也没有很好。。。加油!!

      删除
  4. 有时候会莫名奇妙的失败
    很挫败

    这蛋糕好吃,我喜欢这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有时好好的心情真的会败给蛋糕!!

      删除
  5. 怎么我们那么像?我也是会偷偷丢掉失败了的成品。。。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原来我们大家是一伙的。。。不怕,下次我有伴liao!!

      删除
  6. 近来喜欢丢垃圾那part.....哈哈,很搞笑一下。

    照片拍得很美,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有时也会毫无头绪,照片要怎么拍!!

      删除
  7. 今天的照片有吸睛,尤其最后第二张,我看了又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可见我有用心哦!!不过,有时会很顺的照片拍的好,有是怎么拍都不顺眼!!

      删除
  8. 小厨,佩服你的勇气,我如果失败了,不休息三五个月我哪敢再动手。。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拜拜蛋糕我就停手了,这个蛋糕我失败不在于15次一下!!等我心血来潮的时候,真的要拜一拜老天爷给我成功一次!!

      删除
  9. 哈哈哈。。。好惊险啊!
    还好最后都美美的~~
    给个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是失望了很多次,才换得一次。。。不过,也很开心啦!!

      删除
  10. 小厨,最后还是成功了,美丽登场!!! 佩服你的勇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也可以这么说,我想找出原因,要不然我的海绵蛋糕是越做越退步!!

      删除
  11. 以前常做坏
    我妈妈会问我
    为什么垃圾那么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想你妈妈怕你大意,不小心把贵重的东西给丢了!!

      删除
  12. 现在都美美成功登场了。很赞哦。
    真的不望蛋糕失败,很难处理哦。如果万一遇到失败的,我会分开小片,喂小狗狗吃咯。但是巧克力的就不行了。等下小狗mati就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狗狗真的不可以吃巧克力,我是养了狗狗才知道的!!

      删除
  13. 最近我也被乳酪蛋糕搞到遍体鳞伤的,明白这丢垃圾的过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我们真的是同病相怜,好好的加油吧!!

      删除
  14. 回复
    1. 嘻嘻。。。偷留了一份给你!!

      删除
  15. 我的最爱。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16. 哈哈哈,原来我们这一群人除了爱烘焙,连处理“垃圾”的pattern也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就是嘛!!一群喜欢丢垃圾的美女。。。

      删除
  17. 我的垃圾桶也吃了我不少的料理涅,哈哈
    这个我要,两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真的是彼此彼此。。。哈哈!!

      删除
  18. 被你的蛋糕给吸引到了,真的好美,赵天我也要试一试这个口味。家里好几天没Internet,所以这么迟才来留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现在上来还不迟!!

      删除
  19. 这双色的烤鸡蛋糕看来比我家的高很多哦!两口味都是我喜欢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