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3

不复再的~~~班兰椰糖菜燕

有一天。。。心血来潮,很想回味小时候吃过的椰子糖。 

找着。。。找着。。。竟然给小厨在某某小商店看到,二话不死,买了再讲!!



吃着。。。吃着。。。是椰子糖没错!!但是为什么没有儿时的味道了。。。

究竟是糖果的品质和材料提升了,还是吃糖果的人心态不一样了,还是说此情此景已不复再了!!



能够再一次品尝到马六甲椰糖,真的要谢谢一位可爱,美丽又大方的朋友。收到的份量足够让小厨和家人吃上好多次哦!!

再一次的向你说声:谢谢!!


小厨参考了Karen's Kitchen的马蹄椰糖果冻,只是把椰浆层的部分加了些班兰汁。


材料:
(A)
5g --- 菜燕粉
50g --- 糖
50g --- 椰糖
2片 --- 班兰叶,打结备用
500ml --- 水
6粒 --- 马蹄,切成丝状

(B)
4g --- 菜燕粉
40g --- 糖
4片 --- 班兰叶 + 150ml的水搅成汁
300g --- 椰浆

做法:

  1. 将(A)的材料放进一个锅子里,用小火煮滚,然后放进马蹄丝,熄火。然后倒进模子里。
  2. 把(B)的菜燕粉,糖和班兰汁煮滚后,慢慢的倒进椰浆;再一次的煮滚,即可熄火。
  3. 慢慢的将(B)倒入稍微凝固的(A)上。
  4. 待凉后即可放进冰箱。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theme. Hosted by Joceline Loh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30 条评论:

  1. 回复
    1. 哈哈。。。都快要绿巨人了!!

      删除
  2. must be full of coconut and pandan aroma..

    回复删除
    回复
    1. my family like this and can't stop eating.

      删除
  3. 漂亮得要命
    真的看这也感觉很消暑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hor。。。我也酱觉得,再加上马蹄就更清凉了!!嘻嘻。。。

      删除
  4. 和厨厨有同感~~ 老莎找不回以前小时候,那美味椰子糖的味道~~~
    太棒的甜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是不是我们的心境不一样了呢!!还是我们老了??!!

      删除
  5. 大厨,你好厉害了。link对了。相片也下载了。没有错。嘻嘻嘻 。。。。。。

    这个也是有在我的list里面,但是就是还轮不到它。哈哈 ~ 太长的list了。太多东西要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好高兴我这个笨蛋,这次竟然没有迷路。。。我。。。走对了地方!!

      删除
  6. 做的好..拍得美..
    每天来你家"视吃"是一大享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里。。。那里。。。我还是在慢慢学习当中!!欢迎你的大驾光临!!

      删除
  7. 你的照片真的很漂亮哦!
    吸引死了。

    回复删除
  8. 今天忙晕了,现在才有空来你家讨吃,有留一个给我吗,嘻:)这个很赞好吃,我家人也很喜欢。香兰配椰糖好像也很不错哦,找天一定要试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我一定会预留给你的,忙归忙哦〜要记得休息。

      删除
  9. 美!美!美!
    水荡荡的!很吸睛!
    很。。。。。。。喜欢,只好食谱搬走了。

    回复删除
  10. 好美好美的甜点! 照片也美极了! 我也mark了这个好吃的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等你上好料咯!!

      删除
  11. 美丽又美味的小甜品,看了心动。。。食谱我也顺便带走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可气。。。要不要也将我带回家。。。哈哈!!

      删除
  12. 让我把你的心偷回来!加了班兰汁的果冻更吸引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欢迎你随时来偷心!!

      删除
  13. 这个我喜欢,有材料后一定要做,谢谢你的食谱,我收了。

    回复删除
  14. 虽然已经很夜了,还是想尝尝这个清凉润口的 jelly。

    回复删除
  15. Hi Little blue,

    Your pandan jellies look very pretty with smooth and glossy finishes. I bet they must be very fragrant and delicious too :D

    Zoe

    回复删除
  16. 小厨,
    好美的甜点, 我太喜欢了!!
    谢谢把这甜点分享到LTU :)
    mu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