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3

不说不知的~~~圆猪猪造型月饼

不说不知。。。小厨从小就和这些猪猪一起长大的!!不知道小厨爸是不是将我们这几兄弟姐妹在当猪养hor!!嘻嘻。。。



看过真正的猪猪吗??小猪是长的蛮可爱的啦!!只是大猪就有点。。。讨厌!!

话说小时候,有一次遇到小厨爸和小厨妈出门,就交待我们几姐妹要把猪猪看好,因为猪栏里的猪猪是我们一家几口的生活经济主要来源。



那里知道,有这么刚就有这么巧。。。猪猪从猪栏(猪猪的家)跳了出来,胖胖的身躯正发疯似的追着我们几位漂亮女生!!

我的妈妈咪啊。。。真的是生平第一次给猪追着跑,又怕。。。又急。。。又慌!!



怕的是追上来咬我们怎么办??急的是去那里找帮手??慌的是猪走丢了我们要怎样向小厨爸交待??

幸好。。。最后还是能急中生智,将猪赶回猪栏里,虽然我们几姐妹是流着泪,抖着手!!

当年的仇还没有报。。。所以今天小厨要宰了这几只小猪!!哇哈哈。。。不过长相那么口爱,有点不舍!!

详细的步骤与图解,大家可以看看水晶美女的家。 水晶美女家的猪猪长得可爱得很,小厨家的有点粗鲁,真的抱歉咯!!


材料:
150g --- 低筋面粉
90g --- 糖浆
3g --- 碱水
38g --- 花生油

适量 --- 蛋液
10颗 --- 黑豆

工具:
1个 --- 小号花嘴
1张 --- 塑料袋
1支 --- 竹签

做法:

  1. 将糖浆,碱水和花生油混合均匀后,倒入过筛的面粉里混合均匀;用保鲜膜盖好休面约40分钟备用。
  2. 将面团分成5个---50g;馅料5份---70g,剩下的面团做猪鼻子,猪耳朵和猪尾巴(详细步骤可以到水晶家看看哦!!)。 
  3. 预热烤箱170度C,烤约10分钟后,将月饼取出待凉约10~15分钟后,涂抹上蛋黄液再放回烤箱烤约15~20分钟即可。
  4. 月饼待三天回油后再食用。


43 条评论:

  1. 今天,我是不是第一个 ? 哈哈哈 。。。。。。

    小猪猪,你们就乖乖跟阿姨回家吗!

    回复删除
  2. ooi...ooi...小猪要跟美女回家咯!!哈哈。。。。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也来赶猪猪了!!把他们统统赶回粉红的家,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小心你的邻居投诉你家整天ooi...oooi...oooi...

      删除
  4. 很可爱的圆嘟嘟小猪猪,karen帮你牵两只回家养肥它。。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要帮我将它们养到胖嘟嘟的哦!!

      删除
  5. 夫人家也有5只料,不如夫人把它们帯來让这班豬朋狗友相聚一下又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让它们做朋友吧!!

      删除
  6. 唉哟,这里不仅有口爱的小猪,还有咱们口爱的小厨涅~
    妳,让我手痒痒料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等你。。。快快赶上来,带你家的猪猪和我家的猪猪做朋友!!嘻嘻。。。

      删除
  7. 你的猪猪也一样很可爱!
    我做的就......
    大概就是你说的,大猪的样子!
    怎么看都不可爱,讨厌!555~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qi好想看看你家的猪猪的模样哦!!明天快快放上来。。。嘻嘻。。。

      删除
  8. 哪有粗鲁嘛~~ (>.<)
    我是粗人,野蛮的噢!~~哈哈哈!我用抢的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小雨伞果然不是盖的哦!!

      删除
  9. 好可爱的小猪猪,小厨还真的有一手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有啊。。。我的手那么大一双,猪猪这么小一只,眼看都快给我给压扁了!!哈哈。。。

      删除
  10. 谢谢小厨和我们分享儿时趣事。以前,我的公公和大姨丈也有养猪,只记得闻到好臭,哈哈!妳家的小猪猪也很可爱,我们可以玩match-make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臭臭的猪粪,可是闻到这个味道会让我想起很多事耶!!哈哈。。。

      删除
  11.  小厨家的猪猪也可爱及了啦!哈哈。。欢喜欢喜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噢!我小时候童年和你一样,老豆是开养猪场的噢!哈哈,最爱跟着哥哥与姐姐往外跑到猪埸去,我有坏蛋;)。。
    更好笑的是以前常听老豆工人欺骗,说肖虎与蛇的人不能看母猪生小猪。。哈哈哈!怪吧!
    回忆回忆,我的美丽童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么巧哦!!别人家的小孩没有什么机会看猪猪,我们是看到不要。。。是啊。。。真的很多回忆在里面!!

      删除
  12. 哇!肥猪猪风终于吹到你哪里啦!

    很可爱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可爱。。。送礼佳品!!

      删除
  13. 这些猪仔可爱极了, 左看右看还是可爱。
    真的有些不舍得干掉它呢!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猪,小猪。。。肥嘟嘟,吃饱就睡,呼噜噜。。。真的很想给它捏下去哦!!嘻嘻。。。

      删除
  14. 小猪猪,小猪猪,快来我的家我的大门看看让你进来~~~~

    回复删除
  15. 你的还算粗鲁??我的就更不能见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人就是这样“衰”的,看别人家的总是美的。。。哈哈!!

      删除
  16. 今年好像不是猪年,可是hor...大家都在做小猪,哈哈!
    前前后后我也吃了不少小猪,不懂会不会变猪八戒,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小厨,你家的猪猪很可爱,一点也不粗鲁啦。。。我今年没做猪,牵了你一只回家咯。。
    猪我还觉得可以接受,山猪就很难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r。。。我不要山猪,山猪的样子看起来就很不友善!!分红色的小猪可爱很多。。。嘻嘻!!

      删除
  18. 你家的小猪还是很可爱漂亮啊。

    回复删除
  19. 你家猪猪圆圆的,好cutie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别人家的好像比较可爱!!

      删除
  20. Oink oink oink, 小猪猪好可爱哦!

    回复删除
  21. 小厨,
    好可爱的猪猪月饼!
    mui

    回复删除
  22. 做么我有一个感觉就是你的猪很性感
    嘟着厚厚的嘴唇。。

    回复删除
  23. 猪圆玉潤...牵去市场必能卖个好价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