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10

思念的味道---芋香鱼肉煲

还正冒烟的芋香鱼肉煲。。。


颜色好好看吧!!


翠绿的蔬菜+好吃的芋头=成功的一半。。。嘻嘻!!

某某天溜到Ah Tee家看到这一道菜---芋香鱼肉煲,哇哇哇。。。我好喜欢吃这道菜哦!!但。。。我之前煮都不太会抓份量,每次都煮成一大锅,看了都饱啦。。。根本不想吃,不然就是比例不对!!不是鱼肉太多,就是菜太多。。。往往得用两个沙锅,看到更想吐。。。哎!!

于是。。。便翻箱倒柜的,把我的陈年老锅找出来。。。

这个沙锅有历史的哦!!是妈妈用过的。。。当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妈妈也常常用沙锅弄菜,因为沙锅可以保温嘛!!我们小时候更本就没有什么保温锅之类的。。。所以妈妈很常用沙锅来烹调,这样我们放学的时候就可以吃到温温的菜肴。

有时,当你看到某样东西,食物。。。的时候,你会不会想起某某日,某某年,某某时间,某某地点和某某人所发生过的事啊??这就叫回忆。。。就像这道菜一样,装满了我们几兄弟姐妹的童年记忆,有快乐的。。。有生气的。。。有一起欢呼的。。。有一起悲伤。。。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年老的最佳话题呀!!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材料:

200g --- 芋头,去皮(200g 是小厨去皮后的份量)

250g --- 鱼肉(用少许蚝油,胡椒粉,糖腌15-30分钟备用)

2片--- 豆干(煎至金黄色,切块备用)

3根--- 中国蒜,切段

1颗--- 洋葱,切块

1/2根--- 红萝卜,切片

5根--- 甜玉米,切段

1颗--- 青甜椒,去仔切块

250g --- 高汤或水

调味料:

1tbsp --- 蚝油

1/2tsp --- 盐

1tsp --- 糖

1tsp --- 酱青

少许--- 胡椒粉,麻油



做法:


  1. 先将芋头泡油(大约2-3分钟)。

  2. 鱼肉粘上薯粉泡油(有少许金黄)。

  3. 烧热1tbsp的油,放入姜片和洋葱块爆香。

  4. 陆续加入蒜,红萝卜,甜玉米。

  5. 加入250g的高汤或水和青椒,焖至芋头软化,加入调味料,试味。

  6. 准备一个沙锅,加热。

  7. 将煎好的豆干放入锅内,再放入煮好的芋头鱼肉便可。


蓝色小叮咛:小厨喜欢青椒脆脆的口感,所以小厨最后才放。



9 条评论:

  1. 哈哈哈~好巧啊!
    我昨天去Ah Tee家,
    也看上了这道食谱涅!
    还没动手你就煮好上菜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看起来好像蛮不错哦
    我觉得可以试一试
    但是我不是很爱余头
    可以不放吗

    回复删除
  3. Qiqi, 果然口味一样呢!!这真的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4. PynnLee, 我是用鱼肉,因为孩子们也不会吃鱼头!!

    回复删除
  5. 哎哟, 闻到那芋香咯~热热的一褒, 肯定加了不少饭吧, 哈哈!
    小小建议, 拍这道菜肴时, 可以尽量把汤汁撒面, 效果会更让人流口水..呵呵

    回复删除
  6. 呵呵呵呵。。。我之前总是不知道自己拍的照片那里不对。。。经老师提醒,噢!!原来是那好味的汤汁要淋在上面效果会好很多。。。谢谢!!

    回复删除
  7. 以前我妈咪在世时,也喜欢用沙锅来煮食物,她说沙锅煮出来的食物会更佳的美味!

    回复删除
  8. 是啊。。。和我妈妈一样。。。你也可以试试看!!这道料理真的不错吃叻!!

    回复删除
  9. 这道菜勾起我小时候的回忆,我爸常带我们去吃,但用的是鱼头,芋香汤头,很香很好吃。。。。好怀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