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

我们到海边拾贝壳去---可可/鲔鱼螺旋卷

我的小小贝壳。。。


未上妆前的模样!


这是可可口味的。。。甜的。。。


这是tuna口味的。。。咸的。。。


可可卡式达酱的保存方法

今天是个漂亮的星期五,因为孩子们今天不用上课(学校运动会),所以不必起个大清早。。。还可以赖个床,但。。。我今天还是得回工作室,今天有早课。上完早课回家还早neh! 于是赶快把这个食谱给post上来。。。

这个小面包应该是孩子们爱的。。。外形可爱,又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内馅。

小厨当天做了双份。。。我用的是孟老师的食谱!!


材料:

(A)

100g --- 高筋面粉
50g --- 低筋面粉
20g --- 幼糖
1/8 tsp --- 盐
1/2 tsp --- Instant yeast
20g --- 全蛋
80g --- Cold fresh milk


(B)

10g --- 牛油


(C) 可可卡式达酱

150g --- Fresh milk
45g --- 幼糖
1个 --- 蛋黄
15g --- 低筋面粉
10g --- 玉米粉
10g --- 牛油
2tsp --- 无糖可可粉

做法:

  1. 将(A)的材料全部混合,用慢速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打成光滑状。
  2. 加入牛油用慢速搅拌,再用中速搅打至可拉开成薄膜。
  3. 进行基本发酵约60分钟。
  4. 可可卡式达酱:Fresh milk 加入幼糖和蛋黄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低筋面粉和玉米粉,用小火边煮边搅至浓稠,最后加入牛油和可可粉快速搅拌,取出用保鲜膜贴住表面完全覆盖,冷藏备用。
  5. 把面团分成6等份,滚圆松弛约10分钟。
  6. 把面团整形成约45公分的长条形,将面团黏紧在模型的尖端处,再一圈圈把面团绕完,最后发酵约25分钟。
  7. 表面涂上蛋液,放入烤箱,以190度烤约15-20分钟。
  8. 面包放凉后,即可挤入可可卡式达酱。
蓝色小叮咛:

小厨家里头的小朋友比较喜欢咸口味的,小厨用了:

1tin --- tuna (把水滤干,压烂)
2-3tbsp --- 美奶滋
1颗 --- 水煮蛋,压烂
2-3tbsp --- 细黄瓜粒
少许的黑胡椒粉

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冷藏后的口感更佳)。

碎碎念。。。这个食谱我key了第二次,刚才我不知按了什么key, 整篇文不见了。。。现在手很“酸”。。。倒霉!!

12 条评论:

  1. 这个可可卡式达酱
    我带走哦
    因为孩子很喜欢勒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光临,喜欢就带走。。。不必客气!!

    回复删除
  3. 鲸鱼,谢谢的称赞,我还得多多向你们学习。。。

    回复删除
  4. 很漂亮的小贝壳,
    我喜欢可可味的。。
    哎哟~真的越看越可爱~

    回复删除
  5. 厚。。。这也是我家小朋友喜欢的,带去学校其他的小朋友也会问。。。我的可可酱不够浓,下次煮浓一些些!!我想用Nutella也不错吧。。。

    回复删除
  6. 我要Tuna的那个!还有要另外一个空的,嘻嘻。。因为我要放冰淇淋在里面!

    回复删除
  7. 我的孩子最愛这种面包了。。。。可以放cream多多!

    回复删除
  8. 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那个螺旋模型那里可以买到?你是上网买的吗?

    回复删除
  9. 好可爱的小贝壳,真的有点舍不的吃呢!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那挤满可可的...一大口咬下去一定很满足!

    回复删除
  11. 平淡,你太夸奖我了啦。。。手艺好的大有人在,我还得多多向你们学习!!我的模型是在烘焙原料店买的。。。你那里找的到吗??如果没有,我可以替你看看我这里有吗!!

    Angeline,可爱吧。。。小孩肯定喜欢的。。。

    Ah Tee,我的可可酱煮的不够浓稠,下次得改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