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0

无敌好滋味的---紫菜酥



无敌好滋味。。。



刚出炉的烤紫菜



正在做着麻油spa!!

今天老公和我说他会很忙,吩咐我们不必等他吃午餐,孩子们今天要上音乐课,那。。。我今天可以偷懒一下下咯。。。

于是,三步拼两步的到家附近的小杂货店,买了包紫菜。。。想做“紫菜酥”,那天是在annann家看到,后来又在Carol家看到。。。所以。。。有些事情不能等的。。。无敌简单又无敌好味!!不做你会后悔。。。(没那么严重啦!!)

材料:

20g --- 免洗紫菜,用剪刀剪成大小适中
15g --- 麻油 (小厨我只用了10g)
1tbsp --- 白芝麻
2-3 tsp --- 有机香菇粉(小厨家的盐用完了,盐的话就少许)


做法:
  1. 将紫菜放入一个盆内。
  2. 加入麻油,用两只叉把紫菜和麻油搅拌均匀。
  3. 洒上白芝麻和有机香菇粉(或盐),再次搅拌均匀。
  4. 排放在烤盘上,有140度烤7分钟;再翻面烤7分钟。
  5. 取出,待凉后,立刻放入不透风的罐子内。



10 条评论:

  1. 很不错的一道小吃。
    食谱带走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是不是好好吃? 我又多做一次了。好吃!我家人都爱撒在饭上吃!

    回复删除
  3. ching, 你一定要试一试哦!!

    annann, 你是对的。。。如果要洒在饭上就得撕小片,我个当零嘴将将好!!嘻嘻嘻嘻。。。

    回复删除
  4. 这个我也要试试看,
    孩子们应该会喜欢,
    我这个老的也很喜欢紫菜,哈哈!

    回复删除
  5. 等我买了紫菜,我也要弄这个~~

    回复删除
  6. 紫菜可以这样弄啊!配饭配粥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哇,紫菜酥拿来当零嘴,不错不错!

    回复删除
  8. 美牙,鲸鱼,平淡,丽霞:这个零食还真的不错!!

    回复删除
  9. 我很少吃紫菜
    所以这个不ngam 我 ^^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吃紫菜的,
    所以,这个食谱,
    我把它带走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