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5

糯米烧卖

说起饮茶,就会想起那点心车装载着一笼笼冒着烟的点心。。。


来到茶楼,总不会忘记点一两笼的烧卖,也许两笼的烧卖还真的只够塞牙缝而已。。。

饮茶吃点心对于小厨家的孩子来说~~~当然开心!!因为每次去饮茶点小吃的工作都会交给他们,小厨只需负责吃而已。。。



说着说着。。。怎么肚子开始有点饿了!!
说着说着。。。想吃点心了!!



在周末空闲的时候,不妨动手自己做,这样想吃多少都可以!!


材料:(约30粒)

250g --- 糯米
150g --- 绞肉
4朵 --- 香菇,浸软切细丁
1条 --- 腊肠,切细丁
2粒 --- 小红葱,切细末
30片 --- 市售烧卖皮

调味:
2Tbsp --- 酱油
1tsp --- 糖
1Tbsp --- 蚝油
1/2tsp --- 香菇粉/鸡粉
1tsp --- 麻油
1/4tsp --- 五香粉
3Tbsp --- 水
适量 --- 胡椒粉

做法: 

  1. 将糯米洗干净,用适量的水将米浸约4个小时;然后沥干。
  2. 用适量的水(刚好能覆盖糯米表面即可),将糯米放进蒸笼里用中火将糯米蒸熟或用电锅煮熟备用。
  3. 用适量的油爆香小红葱末,加入香菇丁炒香;然后加入绞肉,炒至肉末变色,才加入腊肠丁和调味料拌炒均匀。
  4. 倒入煮熟的糯米,拌炒均匀,取出待凉备用。
  5. 取一片的烧卖皮,在周边涂抹上少许的水,取适量的糯米馅放在中间的位置,然后包起。
  6. 蒸笼底部可以铺上香蕉叶(方便烧卖蒸熟后取出),排放上烧卖。
  7. 煮好一锅的滚水,用中火蒸约10分钟即可(要放进蒸笼之前在烧卖皮的周围喷洒少许的水)。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 mayck-law.blogspot.com).

11 条评论:

  1. 小厨的糯米烧卖包的很美, 我家那尚末出街的就包到不像样了! 嘻嘻。。
    谢谢你也赶来参加了今日的开幕仪式了, 感恩呀!

    回复删除
  2. 用咸糯米的烧卖,我好喜欢,可以让我打包两笼回家慢慢吃吗: :)

    回复删除
  3. 小厨你这个糯米版的好特别, 有空我也要试看!

    回复删除
  4. 小厨你这个糯米版的好特别, 有空我也要试看!

    回复删除
  5. 小厨你这个糯米版的好特别, 有空我也要试看!

    回复删除
  6. 肉的,素的烧卖都吃过,就是没试过糯米烧卖。有机会肯定要试试。^^

    回复删除
  7. 要吃要吃!我要多多!!

    回复删除
  8. Hi Little Blue,
    你的糯米烧卖很特别!好喜欢!
    我要吃一粒。。哈哈~
    mui

    回复删除
  9. 好特别的糯米烧卖,好想尝一尝呢~

    回复删除
  10. 叮当。。。。。
    我找上门咯!
    我是慕名而来的,听说这家的糯米烧卖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大老远的飞过来见识的,哈。。。哈。。。

    回复删除
  11. 很特别,很丰富的糯米烧卖,该天我也要做做看。。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