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5

港式萝卜糕

呼~~~

幸好小厨还来得及赶上糕点的尾班车。。。


这个港式萝卜糕,在小厨家陆陆续续出现了3次。。

第一次,假厉害的减少水的分量~~~太干,不好吃!!
第二次,依据所有水的分量~~~较软,又不合口味!!
第三次,A和C的水分,各减少一些~~~这就对了咱家的胃口了。。。


不出两天,这萝卜糕还真的吃清光。。。前面两次的都无人问津!!

小厨家的朋友嘴巴都很挑的,所以要求馅料要加肉末,因为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更加丰富饱满!!


无论是蒸好后待凉切片吃,还是煎成金黄色,都一样好味道!!因为里面满满的馅料,都把嘴巴给堵住了。

这个好味道,原食谱可以看看这里


材料:(两个长条形锡纸模)

(A)
750g --- 白萝卜丝
400g --- 清水

(B)
3颗 --- 红葱头,切碎
2Tbsp --- 虾米,洗净切碎
5~6朵 --- 香菇,浸软切碎
4条 --- 腊肠,切成细丁
70g --- 肉碎(用1tsp 酱油+1tsp 麻油+胡椒粉,腌15分钟)
2Tbsp --- 油

(C)
270g --- 粘米粉
30g --- 玉米粉
30g --- 澄粉
400g --- 清水

调味料:
1Tbsp --- 蚝油
2Tbsp --- 米酒
1/2Tbsp --- 盐
1Tbsp --- 麻油
1tsp --- 鸡粉
少许 --- 胡椒粉
适量 --- 糖

做法:

  1. 把(A)里的白萝卜丝和清水一起煮至萝卜丝稍软,放置一边备用(煮白萝卜的水不要倒掉,备用)。
  2. 将(C)的所有材料放进一个容器里混合混匀,放置一旁备用。
  3. 烧热锅子,放入2Tbsp的油,爆香红葱碎,虾米碎,香菇丁,肉碎和腊肠,炒香。
  4. 然后将煮好的白萝卜丝和汤汁加入(3),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煮至沸腾;倒入(2)的粉浆,用小火边煮边搅拌,直到粉浆变得浓稠即可熄火。
  5. 将煮好的粉浆倒入涂抹上油的模具中,稍微把表明抹平。
  6. 煮滚蒸笼的水,大火蒸45分钟即可。
  7. 待凉后才切片享用,或者用少许油煎成两面呈金黄色也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Me


11 条评论:

  1. 很棒的 朋友。。很赞的糕点。。很美的照片!
    然后请 pos laju 过来一盒好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你第一个来赞我!!近来天气热,pos给你也变成臭酸了。。。哇哈哈!!下次我亲自去penang做给你吃。。。

      删除
  2. 看起来很美味,可否请我吃呢?
    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小厨,
    这个呀,自家做的肯定超好吃!
    mui

    回复删除
  4. 有腊肠,有虾米,有香菇,哇晒!太好料了!

    回复删除
  5. 小厨,我来了。。。yummy yummy!!
    爱死了你吔,这个我是超爱吃的,尤其还有那么多好料的咧。
    感谢您的邀请哦~ 咔咔咔咔♥♥♥

    回复删除
  6. 这样我最爱的啦!!炸的外脆内软的,叫人流口水啦!!

    回复删除
  7. 唔,这末班车装着好料。。。来来来,我上车,补票、享受来也

    回复删除
  8. 我也来了。。。我请你吃眉豆糕, 你也切一片萝卜糕给我吧! 嘻嘻。。

    回复删除
  9. 我喜欢这个哟
    每次出门吃点心一定叫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