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4

那些年的~~~酸梅冰

记得。。。那些年。。。

一支冰棒要RM0.10,半支还可以卖RM0.05,现在这一支冰棒的身价也上涨了吧!!


小学的时候,小厨妈给的零钱不多,一天有RM0.50。。。那年的五毛钱真的带给我们很多乐趣!!

两毛钱可以有一包干面,一毛钱可以有零食,一毛钱可以有个橡胶擦,还可以买漂亮的贴纸。。。


每逢放学,都会跑到食堂买一支的酸梅冰,再和同学步行回家。。。


连续做了几天的酸梅冰(断断续续做了五六十支),都大受欢迎!!送了一些给家人和朋友,吃的人都说:原来味道是有记忆的。。。

想起了。。。那些年的同学,师长。
想起了。。。那些年放学回家的小巷。 
想起了。。。那些年。。。讨厌的牙医!!


做法: 

  1. 将(A)的材料煮至白砂糖溶化,放置一边待凉。 
  2. 把(B)和(C)加入(1)里,搅拌放置一边约5分钟,或至水变成橙色即可。 
  3. 将适量的(2)倒入冰棒袋,再放入一颗的酸梅,即可收口绑紧。
  4. 放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


蓝色小叮咛:如果喜欢比较甜,水的部分可以放5杯。6杯水的份量是足够的,如果稀释过度,冷藏出来的冰棒会变成比较硬和甜度不足。

42 条评论:

  1. 好赞!这也是我的回忆…嘻嘻
    我爱涅~尤其是酱的天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的天气,一支冰棒真的不够降温!!

      删除
  2. 这里很冷了,不敢吃冰,只能来你家坐坐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羡慕你那里的天气,我现在等孩子都等到快冒烟了!!

      删除
  3. 好需要一支啊!!天气酷热到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受不了,多想把自己放进冰箱里,然后在里面吃冰棒!!

      删除
  4. 小厨,你害我猛吞口水,哈哈哈!
    那些年的回忆真美好,不过现在很少看到这样的冰棒了。现在的天气弄些给孩子们解解热也很赞,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希望你和家人喜欢!

      删除
  5. 小时候很喜欢这个口味的冰棒。看着这些冰棒勾起了许多回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这是很多朋友都有的回忆!!

      删除
  6. 牙医我最怕。护士最讨厌。哈哈哈哈哈 。。。。。。 可是冰棒我喜欢。很爱它。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年。。。我天真的用书本遮住脸,以为这样护士小姐看不到我!!哈哈~

      删除
  7. 啊哟!这个我小时候的冰棒叻。。。这个口味是我的最爱,快快快来两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Pass到你的手上,我看都变水了。。。哈哈!

      删除
  8. 这个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炎热的天气,最适合吃了, 来两支解解渴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把嘴巴张开!!嘻嘻~

      删除
  9. 这个大热天这冰棒最ngam了而且还是酸梅口味, 太棒了!
    还记得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做这冰棒,做了很多口味~~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学canteen的冰棒有几个口味,唯独只爱这个口味。。。

      删除
  10. This ngam me too as the weather is so hot. I used to run to the provision shop to buy this during my childhood time.

    回复删除
  11. 外面是蒙蒙的一片天空, 但却是热到半死, 看到你的冰棒真是太高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多想躺到冰棒堆里啊。。。

      删除
  12. 哇噻。。真的🔟那些年。。。太贴切了宝贝。。。这个吃了冰冰的。。。“舒糊”!

    回复删除
  13. 好感动,想不到还能看到这好令人怀念的冰棒
    小厨,可不可以给我两支啊?

    回复删除
  14. 小厨,你说这个冰棒可以留到下个月,然后一边拿,一边去cuti cuti malaysia吗?

    回复删除
  15. 小厨,好怀念那。。。这冰棒!

    回复删除
  16. 这好像在小学吃过,都忘了之後还有再吃了?好想念哦,谢谢小厨的分享,让我也开始怀念过去!

    回复删除
  17. 哎呀,很喜欢,当年我也是常常买这样的冰棒吃哦 :)

    回复删除
  18. 真的好久没吃这种冰棒了。现在这更本没得卖,自家做最好:D

    回复删除
  19. 謝謝你的分享,很久没有吃了呐。童年最美好和幸福的回忆。收藏你的食谱,得空要去买材料做来回忆下。谢谢你

    回复删除
  20. 听到酸梅2字,酸到。。。。。。。。口水都出来了。
    加上是冰棒,太醒胃了!
    哪天我也来几条凉凉的冰棒!

    回复删除
  21. I used to love it when I was in primary school, every time bought from school bus uncle...

    回复删除
  22. 我也做了红豆冰条!满满的童年回忆浮现在脑海里~两个月前我在槟城这里买,一块钱一条,还是没什么味道的。。还是自己做好。。呵呵。。

    回复删除
  23. 以前妈妈是在家对面的小学卖这种雪条的。。。。

    回复删除
  24. 嗯。。。好想念那些年,这冰棒。
    现今的SG要找这类做冰棒的plastic都可能是mission impossible了。嘻嘻~

    回复删除
  25. Little Blue,
    这个也是我小时的最爱!
    mui

    回复删除
  26. Thanks for remind me of this childhood ice-cream, heheh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