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3

嫉妒的滋味~~~英式柠檬蛋糕

有些事情真的会出乎意料。。。

原本。。。做这个酸溜溜的柠檬蛋糕,只是想解一解馋嘴!!


所以将蛋糕体做了小小的六寸,预算是小厨和女儿两人,一人一半!!

原本也是打算切了一片作为拍照用,然后用汤匙“挖”。。。


哪里知道。。。家里的男生也爱这一味!!

最后的结论是。。。小厨只是浅尝了三口!!

Aaaa。。。小厨懒惰的结果,间接破坏了这蛋糕的美感!!原本打算把海绵蛋糕的表皮去掉,再来做组合。。。

下次再做。。。真的要把表皮去掉!!


千万别让步骤给吓坏了。。。蛋糕可以预先做好,用空的时候再做组合。真的要试一试这个酸酸甜甜带点嫉妒的好滋味,不然你会错过了。。。

原食谱可以看看水晶的家


材料:

海绵蛋糕:
(A)
75g --- 蛋白(约2个蛋)
45g --- 细砂糖

(B)
38g --- 蛋黄(约2个蛋)
30g --- 鲜奶
33g --- 牛油
33g --- 低筋面粉
5g --- 玉米粉

做法:

  1. 预热烤箱160~170度C。
  2. 鲜奶,牛油加热至牛油溶化。
  3. 加入过筛的面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
  4. 加入蛋黄,即成为蛋黄面糊。
  5. 蛋白打至起泡后,分次的加入细砂糖;搅打至9分发。
  6. 将蛋白霜分次的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7. 倒入铺纸和涂抹油的6寸圆形烤模里,轻敲几下。
  8. 放入烤箱,烤约30~40分钟。(以自家烤箱温度为标准)


柠檬酱:
(A)
2个 --- 全蛋
50g --- 柠檬汁
60g --- 细砂糖
适量 --- 柠檬皮屑

(B) 
45g --- 牛油

适量 --- 打发鲜奶油(装饰蛋糕用)

做法:

  1. 将(A)的材料放进一个小锅子里(用隔水加热的方式),边煮边搅拌,至糖溶解。
  2. 把(A)过滤后,加入牛油(用隔水加热的方式),边煮边搅拌至柠檬酱慢慢变得浓稠即可。
  3. 把柠檬酱倒入干净的容器里,盖上一张保鲜膜,待冷备用。


组合:

  1. 把海绵蛋糕分成3片。
  2. 把一片海绵蛋糕放在蛋糕托上,涂抹一层的柠檬酱,再涂抹一层的鲜奶油。
  3. 铺上第二片的海绵蛋糕,涂抹一层的柠檬酱,再涂抹一层的鲜奶油。
  4. 盖上最后一片的海绵蛋糕,即可装饰。


40 条评论:

  1. 今天1111,是英式柠檬蛋糕日。。
    到处都是柠檬酸酸。。呜!我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酸酸的滋味惹你流口水了哦!!

      删除
  2. 这款酸酸甜甜的柠檬蛋糕最近很火红哦!!
    看的我嘴里酸酸了~~

    回复删除
  3. 收到了你的鼓励
    看来我也要交功课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你一定会喜欢这样的滋味!

      删除
  4. 我真想从电脑里带走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千万别冲动。。。!!哈哈。。。

      删除
  5. FB红到不行的英式柠檬蛋糕也在你家出现了hor。。。
    来来。。我准备好了,麻烦一块大的!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有什么问题。。。不过一片好像不够哦!!嘻嘻。。。

      删除
  6. 好美丽的蛋糕。怎么不让人心动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漂亮的人事物,总是可以让人心动!!也是我们生活上的调味料。。。

      删除
  7. 真的很让人嫉妒...有皮的我也不介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来者是我家的贵客,我怎么可以给你吃皮啊??!!哈哈。。。

      删除
  8. 近来这英式柠檬蛋糕很火红,等有时间一定要做一个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一定要试试看,柠檬酱让这个蛋糕有完美的表现,有一股很清新的芳香!!

      删除
  9. 有柠檬的蛋糕,那里可以少了我呢!
    小厨,下次做10寸的才够分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说嘛。。。下次一定要来个十寸的才可以满足啊!!

      删除
  10. 下次去掉的表皮,我来包!嘻嘻~肯定香死了!
    这款蛋糕,怎么看都是两个字~迷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很多朋友被这蛋糕吸引了!!外貌好看,口感很好。。。你也要不要来一下!!嘻嘻。。。

      删除
  11. 很火红的清新的柠檬蛋糕,这个不做不行。。好像马上来一片呢。。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你家美美的作品咯!!这个蛋糕是我临时临急之下拍的,因为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忙。。。而且太阳快要下山了!!哈哈。。。

      删除
  12. 这个我上几个星期做
    好吃死了,好喜欢哦
    不过没你做的美就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hor。。。我正盘算几时可以再做。。。嘻嘻!!

      删除
  13. 看到就想吃一片,嘻嘻嘻~
    酸酸甜甜的柠檬蛋糕一般都很受欢迎的,下次记得留一片快递给我,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没有感觉到嘴角有点酸酸的fu???嘻嘻。。。

      删除
  14. 有那个柠檬汁滴下来的effect很好! 让人看了垂涎三尺! 原来这个蛋糕最近很红,我又有多一个食谱好mark了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要来一下的。。。就算是吃饱了,还是很想吃这个蛋糕,而且不会觉得腻!!

      删除
  15. 这个我喜欢哦。。。改天一定要试试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等你请我吃好料咯!!

      删除
  16. 这蛋糕给人清新的感觉,尤其是那柠檬酱,闪闪发光的,好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就是这柠檬酱让这个蛋糕加分哦!!如果你喜欢酸点可以用到原食谱的65g,因为我考虑到家里的男生,所以用了50g,也还是属于酸的level。

      删除
  17. 蓝姐~~ 有吸引我唷!!!
    6寸,很快搞定~~ =P

    回复删除
  18. 这蛋糕好吸引很好吃!!我也想试试做,可以使用和分享你的食谱吗?

    回复删除
  19. 我很快飞去找你了,等我来吃。

    回复删除
  20. 烘焙了这个蛋糕,一句话好吃,在淋酱时,怎么淋你的蛋糕这么美,可以分享吗?我的周边流到乱七八糟。希望下次能做得更精致!谢谢!

    回复删除
  21. Simply love the lemon flavouring & the cake looks absolutely luscious.
    Have a great day dear.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