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3

开心就好的~~~客家咸猪肉

有点像。。。

烤肉~~~

回锅煎成金黄色

即成了很对味的下酒菜
前几天。。。从小厨妈家带回了两条的五花肉,不想又是“白煮五花肉”,也不想做成“卤肉”,很想做一道下酒小菜,然后和自己干三杯!!其实,小厨真的没有那么爱喝啦~~~偶而和家人过过瘾真的很不错。

生活嘛~~~何必那么拘谨,自己开心,家人开心就好!!

如果你也想让自己喝个三杯,不妨配上这道小菜!!当然。。。不会喝酒,可以喝shandy,一样好味道!!(因为小朋友不可以喝酒)哈哈。。。

小厨参考了“Carol不私藏料理厨房”。

材料:
约1kg --- 五花肉,切成1.5公分的条状
4瓣--- 蒜头

调味料:
1.5Tbsp --- 盐
2Tbsp --- 米酒
1Tbsp --- 黑胡椒粒,磨碎
1Tbsp --- 白糖/黄糖

做法:

  1. 五花肉洗净抹干。
  2. 将五花肉放进一个干净的锅子里。放进蒜末和调味料,用手将肉条和调味料搓揉均匀。
  3. 用保鲜膜将锅子盖好,放进冰箱里冷藏约3天。
  4. 将腌渍好的肉条取出回复室温。
  5. 将平底锅烧热(锅子不必放油),把回温的肉条放进平底锅里;将肉条煎至两面呈现金黄色即可(用小火煎)。
蓝色小叮咛小厨将比较“肥”的部分,再放回锅子里煎一次,成了脆脆的香煎肉片(配啤酒真的很赞哦!!)





11 条评论:

  1. Oh, this is too good, come let's "yam seng"!

    回复删除
  2. Hoho...come come come, 不醉不归哦!!

    回复删除
  3. eheh。。等我,我也来yamseng,好一道下酒料理。。我醉了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不yamseng,吃猪肉就好。。

    回复删除
  5. 除了下酒也可以拿来炒菜!不同的风味!

    回复删除
  6. 这个看起来下酒又下酒
    好好叻(^。^)

    回复删除
  7. 唉呀~~这个好下酒~~~我自己拿酒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