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11

店小二。。。来点~~~烧卖


热腾腾的点心来咯~~~



卖相还不赖吧!!



小朋友看到。。。开心极了!!


今天虽然是假期,但小厨家的两位小朋友都去了~~~补习!!因为快要考试了,补习老师也要“拼”啊。。。不然,成绩不好很难给家长交待~~~所以,家里就只剩下两老,小厨在po文,老板在玩愤怒鸟。。。各有所思!!哈哈。。。


今天一早天就黑黑的~~~我想弄个小点心给小朋友暖暖肚。。。(其实我是收到Carol老师的最新食谱后,很想做的~~~因为我真的好就没有弄这个点心了。。。)


好好享受这几天的假期~~~假期愉快!!


材料:

250g --- 煮肉碎

150g --- 鲜虾,稍微剁碎

5粒 --- 荸荠,去皮切碎

1tsp --- 姜末

1Tbsp --- 蛋白

1Tbsp --- 红萝卜碎

25~30片 --- 云吞皮


调味料:

1 1/2Tbsp --- 米酒

1 1/2Tbsp --- 酱油

1/2Tbsp --- 麻油

1/2 tsp --- 盐

3Tbsp --- 玉米粉


点缀:少许 --- 青葱粒


做法:


  1. 将肉碎,鲜虾,荸荠,姜末,红萝卜碎和蛋白混合均匀。

  2. 加入调味料,充分搅拌均匀,至材料开始有点粘性。

  3. 放进冰箱冷藏约1小时备用。

  4. 将适量的内馅包入云吞皮内,包裹起来,放入抹上油的托盘内。

  5. 烧卖上面放上点缀的青葱粒。

  6. 水滚后,放进蒸笼,约蒸15分钟即可。

蓝色小叮咛小厨依照了Caral老师的食谱,但调味方面小厨时依照了家人的口味。如果朋友们买不到圆形的云吞皮,可以用方形的来修成圆形(小厨也是将方形剪成圆形,因为菜市里卖的圆形云吞皮是好大的一包,真的不知用到何年何月。。。)。云吞皮用的多寡则视包入的馅料多寡而定。


13 条评论:

  1. 啊!有我喜欢吃的烧卖!
    给我两笼,谢谢!

    回复删除
  2. 呵呵~~~客官请稍等,很快就给你送上。。。

    回复删除
  3. heheheh ~
    我还以为你在外吃点心...
    真有卖相哦~
    云吞皮我家有~
    可是....没有猪肉碎...TT欠东风啊~

    回复删除
  4. 哈哈,玩得很开心哦。我以为你这个烧卖是买回来的叻!!

    回复删除
  5. 现在我终于都知道妳为何身材那么好了,因为妳多数吃“蒸”的食物,对吗?哈哈~
    这烧卖做的好棒哦,我又要偷师咯!;)

    回复删除
  6. 我也要两笼的烧卖,还有吗?你真的很棒很棒,来,给你掌声,啪啪啪啪啪。。。

    回复删除
  7. 做的很美哦!!让我也心思思想学做了!!

    回复删除
  8. 很棒哦!看了肚子好饿哦!!

    回复删除
  9. 卖相好好喔,简直媲美市售的!赞!!

    回复删除
  10. Jenny~~~快快动手吧!!

    SusanYee~~~真的谢谢你的抬举。。。我还是要多多努力!!向师傅们看齐。。。哈哈~~

    spdong~~~不是啦。。。我是懒惰,不想煎煎炸炸,免得要抹厨房!!嘻嘻。。。

    回复删除
  11. Sonia...thanks your coming...

    Lay Har。。。嘻嘻。。。不要酱啦。。。我会不好意思!!

    annann。。。快点做来请我吃~~~哈哈!!

    回复删除
  12. myme。。。谢谢。。。但不好意思让你肚子饿了!!

    Bernice。。。谢谢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