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

嫁鸡随鸡的---糖水寿面

这是小厨夫家过年必备的。。。

吃了之后象征着甜甜蜜蜜,福寿延年!!


学习接受也是一件好事!!

小厨来咯!!还来得及向各位美女帅哥拜个年。。。祝:各位钱财多多进口袋,身体安康笑颜开!!

当。。。小厨第一次在夫家吃到这个"糖水寿面"时。。。脸上随时出现了三条线。。。我的妈妈咪呀!!这是什么怪味道。。。那个,那个,寿面卡在我的喉咙,不能吐出来只好难为的往肚子里吞。

到了,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还是吃不习惯!!当。。。小厨搬离了夫家,家婆每一年的新年都会千交待万交待的(一定要吃寿面)。。。到了近几年小厨和孩子们也慢慢的习惯了这怪怪的“糖水寿面”,吃着吃着。。。好像也不怎么难吃啦!!真的需要时间让自己慢慢喜欢上这个怪寿面。。。哈哈!!

材料:


适量的---寿面,烫软备用
适量的---煮溶的糖水


两者拌均匀便可。










13 条评论:

  1. 我想我肯定也吃不惯
    甜甜的面线....... =="

    回复删除
  2. 我......也觉得怪怪的......

    回复删除
  3. Abbymonster & 鲸鱼:我自己也觉得怪怪的。。。配上鸡汤还差不多!!嘻嘻。。。

    回复删除
  4. 您的祝福语正和我今年的期望,我就大方的收了, 谢谢啊!

    甜蜜蜜寿面真的满考人,小孩子会爱吧!

    回复删除
  5. 原谅我山姑。糖水寿面~还真是第一次见。

    回复删除
  6. 哈哈!糖水寿面~我也是第一次见,原来我也是山姑!嘻嘻~
    请问夫家是什么籍贯?

    回复删除
  7. 糖水。。我爱~ 寿面。。也不错~
    两者加在一起。。很怪呐。。>.<
    可不可以加料啊??用红枣,莲子,百合,煮出来的糖水加寿面会不会比较容易下咽?

    回复删除
  8. 糖水寿面没吃过也没听过。倒是有吃过赯水油条,味道还不错哩!

    回复删除
  9. 光是想象......
    我的额头也冒出了3条线来了!
    -_-|||~哈哈!

    回复删除
  10. 原来还有酱子的煮法。
    真的是大开眼见。

    回复删除
  11. 这是我家的传统耶。。每年年初一必备。。我还满喜欢的。。从小吃到大。。 =)

    回复删除
  12. 潮州人生日,也吃糖水寿面,但是里头也放了两粒水煮鸡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