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11

彩虹蛋白蛋糕


小厨喜欢这彩虹的颜色。。。


你的心情是不是也像彩虹一样漂亮??


颜色好看也能让人心情漂亮起来!!

在这个兔年里,小厨发现身边好多朋友为了健康都放弃了好多美食哦!!毕竟年龄的“增值”健康也随着“富裕”了。。。健康报告也多了几个红字!!可能是小厨每天都运动的关系,对美食嘛。。。还是会吃少量的啦!!不然。。。好像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美食后面的主人啊!!

这个蛋糕的诞生是为了和朋友的新年聚会。。。也是为了“清掉”冰箱里的蛋白。老实说。。。小厨不是很钟情用蛋白做的蛋糕,因为就是少了蛋黄的香气。但是。。。无可否认还是有人喜欢,因为各人口味不同嘛!!


材料: (食谱出自:bisousatoi)

500ml --- 蛋白
290g --- 幼糖
1tbsp --- SP / Ovalette
1/2tsp --- 盐
100ml --- 淡奶(evaporated milk)
50g --- 溶牛油
1tsp --- baking powder
200g --- 低筋面粉
50g --- 玉米粉
25g --- 奶粉

少许 --- 自己喜爱的颜色或口味


做法:
  1. 将蛋白,幼糖,盐和SP/Ovalette搅打至松发及膨涨(约8-10分钟)。
  2. 筛入低筋面粉,玉米粉,奶粉和baking powder。
  3. 再慢慢的加入溶牛油和淡奶,搅拌均匀。
  4. 平分成四等分,加入自己喜爱的颜色或口味。
  5. 9x10的烤盘涂油铺纸。
  6. 每一层蒸约6-7分钟,最后一层铺平后蒸多25-30分钟即可。



14 条评论:

  1. 做的很美哦!!只是用蛋白的话,我就比较少机会会做,因为剩下蛋黄又不知做什么好呀!!来你家吃好了!!

    回复删除
  2. 真的很美哦!很想飞去吃.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看了心情飞扬呢!

    回复删除
  4. 蛋糕很美!!!看了心情都靓.

    回复删除
  5. 美,真的很美,很sweet的感觉。

    回复删除
  6. 很漂亮的彩虹蛋糕~ ^^
    看了十分有胃口吃!!流口水ing~

    回复删除
  7. 这个蛋糕让我有种很清新的感觉,也许是淡淡的颜色吧!很美的组合。

    回复删除
  8. 你的蛋糕永遠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味的

    回复删除
  9. 如果只用蛋白,我应该也没什么机会做,因为不知道怎样处置蛋黄:P
    你的作品好漂亮喔,层次分明:)

    回复删除
  10. 呵呵~~看到几道彩虹咯! 只是颜色已足够让我靠近几步了~~ yumyum~~

    回复删除
  11. annann。。。是因为我之前做了lapis,所以剩下的蛋白只好这样用咯。。。

    Joceline。。。欢迎你来噢!!我会用红地毯来迎接你。。。哈哈!!

    Qiqi。。。谢谢你!!希望你的心情天天都这样漂亮。。。

    回复删除
  12. catdag。。。谢谢你哦!!

    八爪鱼。。。谢谢你的夸奖,我听了也很sweet哦!!嘻嘻!!

    Vernice。。。口水千万别掉满地哦!!哈哈。。。

    茄子。。。谢谢你。。。我喜欢淡淡的颜色,太大胆的颜色我会“怕”。。。哈哈!!

    回复删除
  13. Jihyeon。。。谢谢你!!

    鲸鱼。。。谢谢你!!可能是我们住在东马,每一次的新年一定少不了lapis cake。。。所以剩下的蛋白也不少。。。嘻嘻!!

    AhTee。。。谢谢。。。所以颜色能影响人的心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