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5

一号位的 ~~~ 马卡龙(柠檬奶油夹心 & 巧克力夹心)

走入甜点店,不难看到马卡龙总是被摆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就好象看电影一样,一号位的价格往往是比较高档些。。。


近年来,喝下午茶的风气越来越盛行,马卡龙更是不可少!!价位可以吃的上一盘干捞面,更是甜点中的甜点。


这个小圆饼就是爱欺负漂亮的女生~~~哇咔咔!!这一段可以略过。。。

烤了四盘的马卡龙,总算还有两盘的收成;其他两盘真的欲哭无泪啊!!


原食谱可以看娘子家


材料:(约20个直径4.5cm的小圆片)

(A)
45g --- 冷蛋白
50g --- 细砂糖
数滴 --- 柠檬汁

(B)
65g --- 杏仁粉
60g --- 糖粉

粉红和黄色色素

柠檬奶油夹心:

78g --- 牛油(室温)
53g --- 细砂糖
3g --- 玉米粉
1个 --- 蛋黄
37g --- 柠檬汁
2g或适量 --- 柠檬皮

巧克力夹心: 
50g --- 苦甜巧克力
45ml --- 动物鲜奶油
少许 --- 盐

做法: 

  1. 将(B)过筛两次。
  2. 蛋白用打蛋器打出泡沫,加入柠檬汁和一半的细砂糖;继续搅打至泡沫变得比较细的时候,加入剩余的细砂糖;调去高速将蛋白打至末端呈现挺立的状态。
  3. 完成的蛋白霜会呈现有光泽的状态。 
  4. 把(1)里的杏仁糖份分两次加入蛋白霜里,用橡皮刀与盆底摩擦的方式搅拌均匀;拌好的面糊会缓慢滴落下来(也不可以搅拌过久)。
  5. 将面糊放入挤花袋里,面糊从小圆圈的中心开始挤(挤好后小心将底部的纸抽离。 
  6. 把挤好的面糊放置约20分钟。 
  7. 预热烤箱200度C,把烤盘放入就马上熄火,用一个到两个厨房手套夹在烤箱门边,焖约5分钟。
  8. 时间一到将烤箱的门关上,将温度调去140度C,烤至马卡龙出现裙边;将温度调去120度C,烤约3分钟;再调去100度C,烤约5分钟。
  9. 最后将温度关掉,用余温焖约3分钟即可。
  10. 待凉后才将马卡龙填上夹心。
  11. 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再享用。
  12. 柠檬奶油夹心:将所有的材料(除了牛油)放进一个锅子里,用小火将馅料煮至浓稠,即可熄火;加入牛油搅拌均匀即成柠檬奶油酱。将馅料放置冰箱隔夜,隔天再用。
  13. 巧克力夹心:将巧克力块和鲜奶油放进锅子里加热,最后加入牛油,搅拌均匀即可。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备用。
蓝色小叮咛 :马卡龙的糖份是致使裙边的要素,所以糖的部分不要减少。烤箱的温度也因各家而异。


8 条评论:

  1. 好panlai哦!!!
    我的没有裙角的,表面又粗脸的,气死了!!

    回复删除
  2. 金 A 亮啊! like 多多~ 我想做,我也担心失败哦。我真的捉摸不住家里的烤箱心情也。

    回复删除
  3. 你好,你家的马卡龙好漂亮啊!好喜欢!最近我也迷上了它!

    回复删除
  4. 一个两个做成功了,我我我。。。很kek sim啊。。。〒_〒

    回复删除
  5. Tsk tsk.. 怎么那么美喲。。。这个哈。。。偶懒得做。。。可否送上几颗

    回复删除
  6. 好漂亮的马卡龙,请我吃请我吃 ;-)

    回复删除
  7. 好美的马卡龙!真的爱上它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