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14

装载想念的~~~公仔饼(香化饼)

做好的公仔饼送了一些给小厨妈,小厨妈问:还记得小时候吃的公仔饼吗??

记得。。。

有蝴蝶形,猪仔形的,每一个公仔饼的一端都有一根红白相间的绳子吊着。味道很简单,没有复杂的馅料,但是却装载着无限的想念与幸福!!


 小厨会不会太紧张想过中秋了呀~~~

不是。。。不是。。。这个是小厨去年miss掉的!!这个香化饼在去年真的很夯,所以小厨把它放进了今年的project里。。。嘻嘻!!


在旅途中。。。

小厨就和娘子说要试做她家的香化饼。。。

回来后。。。想打铁趁热,不然以小厨懒人的性格,真的是功败垂成的机会比较多!!



大家不妨到娘子的家看看,里面有详细的图解。



材料:(35g x 24~25个)

350g --- 面粉
230g --- 糖浆
100g --- 花生油
5g --- 碱水 
150g --- 原味莲蓉

涂面:1个 蛋黄 + 1Tbsp 鲜奶(搅拌均匀过滤)

做法: 

  1. 面粉过筛备用。
  2. 将糖浆,花生油,碱水和原味莲蓉放入一个搅拌碗里,搅拌至均匀;然后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上,休面2~3小时。
  3. 把面团分割成35g的小面团,搓圆后放进木模印出形状。
  4. 预热烤箱160度C烤约10分钟。
  5. 将烤盘取出,待稍冷(约10分钟),把蛋黄液涂抹的饼的表面。
  6. 再次送进烤箱,烤约15~20分钟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40 条评论:

  1. 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小鱼仔小鱼仔,又到我这里来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小时候没有那么多种月饼可以选择,有一个小小的公仔饼握在手里已经很开心了!!

      删除
  2. 以前也就这款饼干最便宜了,所以很有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时候的中秋节,家里都必备这个的。。。所以有童年的味道!!

      删除
  3. 公仔饼为什么要放莲蓉馅?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入莲蓉后的公仔饼,又多了些莲蓉香,而且口感较软,你不妨试一试!!

      删除
  4. 啊。。我们家的小瓜也很爱吃这种饼,不过是kosong的。
    你做的很美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说是小朋友,我也很爱,没有很甜。。。刚我!!嘻嘻嘻。。。

      删除
  5. 鱼儿鱼儿快游到我家来。。。我正张大着嘴巴等着你呢。。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鱼儿鱼儿水中游。。。又来游去乐悠悠。。。

      嘿嘿。。。等待宰杀的小鱼儿。。。哈哈!!

      删除
  6. 我还以为。。。你想念的是我,哈哈哈哈!
    我们不是击掌一起做这消化饼吗?嘻嘻!你的另边掌还在冬眠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我是你肚子里的虫。。。知道你近来要陪太子闭关,所以这一掌我先代为出击!!等你出关了,我可以在来多一round的。。。放心!!

      我带来了小鱼儿帮你家太子加油打气。。。加油加油!!

      删除
  7. 这个香化饼绝对好吃,因为去年我也做了。。嘻嘻!
    今年hor..还没有mood tiu。。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果然不是盖的。。。真的好好吃!!

      删除
  8. 可爱的小鱼儿勾起儿时的回忆,回味着那充满回忆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忆着童年提着纸灯笼,吃着菱角,啃着公仔饼。。。等着吃大餐!!

      删除
  9. 哦。。。。 鱼仔游到你家啦。。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是把你家的鱼儿给偷过来的!!

      删除
  10.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1. 回复
    1. 哈哈。。。我家的鱼儿有只兔子眼!!

      删除
  12. 很美,很可爱。。。喜欢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小一只,两三口就可以吃完了!!

      删除
  13. 小厨,很可爱的小鱼。那眼睛是红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你真厉害,我还要问娘子那是不是巧克力豆呢!!就是红豆。

      删除
  14. 格子该改名字了..."蓝色大厨" 比较nga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不行,小厨有等待进步的空间,大厨会有压力!!

      删除
  15. yeah。。。我也喜欢吃月饼皮,所以公仔饼是必做的哦。。

    回复删除
  16. 我怕我做了没有人要吃。。。

    回复删除
  17. 烤得太美啦!!好想即刻过中秋!!

    回复删除
  18. such adorable mooncake....beautiful

    回复删除
  19. 你的鱼儿太可爱了,我把咸派再带过来跟你交换!

    回复删除
  20. 好美!我家小瓜最爱kosong的公仔。 等我买好材料也来试加莲蓉!😊

    回复删除
  21. 快哦。。。
    做这个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