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4

午后梦魇~~~榛果巧克力酱戚风蛋糕

无风的午后,寂静的有点可怕!!

午后的梦魇,让人从闷热中惊醒。。。



梦中从高处不断不断往下掉,无底的深渊。忍不住的呐喊,但是却发不出一丁点的声音。

努力的让自己跳出梦魇,醒来已经是汗流浃背!!



这个类似笨猪跳的梦魇,让小厨的周末午后变的~~~好累哦!!



榛果巧克力酱是小厨家必备的酱料,每次吃到2/3的时候,由于油脂蒸发,就开始变得“ying kok kok"的。。。幸好Ann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

原食谱可以看看Ann的家,也可以看看向日葵的家

这个蛋糕在小厨家获得很好的评语哦!!



做法: 

  1. 将(A)的可可粉和热水混合,然后加入榛果巧克力酱,搅拌均匀备用。 
  2. 把(B)的材料放进一个容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C)混合均匀,继续加入(A),用打蛋器将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匀。
  3. 过筛(D)的材料入(2)。
  4. 蛋白搅打之起泡泡,然后加入tartar粉,细砂糖分三次加入,直到变成硬挺的蛋白霜。 
  5. 把1/3的蛋白霜加入巧克力面糊里,轻轻搅拌均匀后,再将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搅拌均匀。 
  6. 预热烤箱160度C,将面糊倒入中空烤模里。 
  7. 送入烤箱烤约45~50分钟或至熟即可。 
  8. 取出蛋糕,然后倒扣待冷即可脱模。 
蓝色小叮咛:小厨家的中空模子比较大,所以用到6个蛋的份量。

42 条评论:

  1. 对对对,巧克力酱很讨厌,每次到后面就变硬壳壳。
    下次我也要学你做这蛋糕,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蛋糕很好吃,所以不必担心会把ying kok kok的巧克力酱给浪费掉!!

      删除
  2. 离开花花一星期就开始发噩梦了呀,嘻嘻!

    超想念你的,还有这美味的蛋糕,一起想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我也是很想念你们!!快要变相思了。。。哈哈!!

      删除
  3. 巧克力蛋糕怎能少了我呢。。我要一片大大片的,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蛋糕真的很好吃,你那么爱巧克力,我怎能不和你分享呢!!

      删除
  4. 我家也有nutella,这戚风在我家应该也会秒杀!!哈哈~谢谢分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要试,有着浓浓的巧克力味道,我家孩子好爱哦!!

      删除
  5. 你家巧克力香也惊醒了午后贪吃的我。。。敲敲门,你在不在。。。有人说你以回来。。。开门吧。。我送上米粉。。。你请我吃蛋糕,好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我今天很有耳福,还带来美妙的歌声,你说我不请你吃蛋糕会过意的去吗?!嘻嘻~

      删除
  6. 哎哟。幸好那天你没有笑到晚上发恶梦,担心你把我给 ‘ji kek’ 了。又或者当我是‘魔鬼’,然后不停的踢 哈!哈!哈!

    这个蛋糕是精品。我喜欢它的味道。我会和女儿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好笑哦!!不行啦。。。第一次见面要保持形象!!不过见完面后,应该也没有什么形象了吧!!哈哈~

      删除
  7. 刚刚一开就看到妳的蛋糕,我孩子看到写着nutella就吵着要吃了。。。哇。。真的很吸引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家孩子爱吃巧克力,这蛋糕一定要试,浓浓的巧克力香,一定能俘虏孩子们的心。

      删除
  8. 谢谢小厨的链接。
    恶梦有时很真实,让人吓醒后,好一阵子才回过神。
    这蛋糕让人赞不绝口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感谢你,让我和家人都吃到那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删除
  9. 刚泡了壶花茶...和你家的蛋糕真是下午茶的天合之作...取一块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以茶代酒,干了吧!!嘻嘻。。。

      删除
  10. Hi 小厨,你的戚风蛋糕装饰的很美,简单又好看。真的很想马上吃到一口!
    谢谢你连接我的家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分享了那么棒的食谱,让我以后可以不浪费我家的巧克力酱了!!

      删除
  11. 蛋糕装饰的很美!大爱呢!!!!
    照片拍得好漂亮!!

    回复删除
  12. 看到熟悉的香兰叶,嘻嘻。。。漂亮的蛋糕,好吃!

    回复删除
  13. 和casey一样,pandan叶。。嘻嘻!
    不过看到了更想念猫城和小厨相处,疯癫的那几天,想念。。。

    蛋糕烘到很美~~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忆是美好的,期待下一次!!

      删除
  14. 喝了香槟, 吃了塔, 再到你家吃蛋糕,还是我最喜爱的巧克力口味呢! 好开心的一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能感觉到你的喜悦,一年盈盈碌碌的经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油。。。期待你更多的好料!!

      删除
  15. looks so yummy, love nutella, this chiffon definitely very delicious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 you...and sure this cake yummy and aroma.

      删除
  16. 今天我们都上戚风,可以来个交换咯

    回复删除
  17. 請問我的戚風蛋糕倒扣后有些蛋糕會脫離掉下來是什么原因造成?蛋糕表面有裂痕是烤箱溫度太高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是用不粘腻的戚风模吗?我是用普通的中空模,模子不要涂抹油。表面会些许的裂开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删除
  18. 小厨。。。蛋糕好漂亮。。。不过我不吃 Nutella,所以我来看你而已!

    回复删除
  19. 这个蛋糕的香味肯定是越过几条街道了, 闻了这味道心情也转变了!

    回复删除
  20. 真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嘻嘻

    回复删除
  21. 我用普通的中空模之前做都ok, 這兩次才出狀況一倒扣一些蛋糕就掉下來不知道是不是進烘爐前我有在台面敲幾下造成?(之前沒有做這動作)

    回复删除
    回复
    1. 11.戚风蛋糕倒扣时蛋糕却自行脱模掉下&
      可能的原因如下:0
      烤模为防沾烤模(叁见戚风蛋糕可使用不沾模吗?)或是烤模四周做了防沾处理(也许上头有残留油脂没有洗净)蛋糕没有完全烤熟,即取出倒扣。每一台烤箱的温度不同,食谱上的烘烤时间到了不一定表示蛋糕内部已经熟了。蛋糕内部水份受热所产生的热气可以帮助蛋糕的膨胀,同样的,如果蛋糕未完全烤熟前取出,蛋糕内部多馀的热气在遇到冷空气会凝结成水气,沾湿烤模壁使蛋糕掉下来。

      删除
    2. 这个是我从网络摘要下来的,给你作为参考。

      删除
    3. 謝謝你,我會作為參考,打擾了。在此也謝謝你的無私分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