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15

淡淡酒香的~~~杂果果仁微波面包(冷藏法)

小厨好久都没有玩手作面包了。。。

虽然是个下雨天,做起面包来还是可以汗流浃背的!!



最近都用面包机代劳,比起面包机,手作面包多了一份耐心,吃起来口感较丰富;如果有时间还是喜欢手作多一些!!



这款酒渍面包真的好好吃,想吃只能自己动手。应该外边的面包店买不到这么好吃的;这个酒渍果干和超市卖的当然不一样,把果干揉进面团的时候,就能嗅到淡淡的果香。


一出炉的那刻,受不了果香的引诱就吞了两颗。



原食谱可以在这里看看



材料:(40g约25粒)

中种材料:
400g --- 高筋面粉
4.5g --- 即溶酵母
30g --- 奶粉
100g --- 全蛋
145g --- 温牛奶

主面团材料: 
134g --- 高筋面粉
80g --- 细砂糖
2g --- 盐
40g ~ 54g --- 水
40g --- 牛油
20g --- 核桃,切碎
20g --- 酒渍橙皮
20g --- 蜂蜜丁
15g --- 蔓越莓干,切丁
15g --- 蓝莓干,切丁

做法: 

  1. 将中种面团的材料搅拌均匀,放在一个盆子中,盖上保鲜膜,先放在室温发酵1小时,再放入冰箱冷藏1个晚上,第二天备用。
  2. 把中种面团撕成小块状放入搅拌桶里。
  3. 倒入面粉,盐和糖,搅拌成团后,再加入牛油;继续搅拌成一团能拉开成薄膜的面团。
  4. 然后加入杂果和果仁,再次搅拌成团即可。
  5. 滚圆后休面10分钟,切割成40g的小圆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6. 擀长卷起,收口向下;排放在涂抹油的烤盘。
  7. 面团与面团之间留有一个指头的距离。
  8. 放在室温发酵45分钟~1个小时或至双倍大;在表面刷上蛋液。
  9. 预热烤箱180°C烤约18~20分钟或至金黄色泽。

10 条评论:

  1. 有酒味的面包哦!我闻着都醉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小厨, 我来claim 面包了! 香香酒味面包。 。我也陶醉了! :)

    回复删除
  3. 今天我不打算吃午餐了, 只吃你家的面包! 嘻嘻嘻。。。

    回复删除
  4. 我拿吐司来换。。。*^_^*

    回复删除
  5. 我还是很喜欢中种做的面包

    回复删除
  6. 咕噜轱辘。。。好像特赞哦。。。拉丝拉丝。。轱辘轱辘。。。把我看傻了眼

    回复删除
  7. 有酒香的面包,我也想尝尝~

    回复删除
  8. I AM ALWAYS SEARCHING ONLINE FOR ARTICLES THAT CAN HELP ME. THERE IS OBVIOUSLY A LOT TO KNOW ABOUT THIS. I THINK YOU MADE SOME GOOD POINTS IN FEATURES ALSO. KEEP WORKING AND GREAT JOB!
    섯다

    回复删除
  9. GOOD POST.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AND WANTED TO SAY THAT I HAVE REALLY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POSTS. BIG THANKS FOR THE USEFUL INFO.
    성인웹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