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0

翡翠酸菜包子


带着淡淡绿色的包子!!



这个馅料还挺开胃的。。。



这种馅料的包子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小厨家!!



叮咛:这是小厨蒸失败的包子。。。小厨蒸太久了(因为和老朋友聊电话的后果。。。)

嘿嘿。。。我来报道咯!!前阵子真的好忙,而且还要准备新的课程。。。忙着练习,练习再练习,就是怕自己出糗。不是跟不上拍子,就是太快,再不然就脑子一片空白。。。

终于。。。星期二那天。。。成果验收,幸好一众的美女太太先生都和我跳到最后。。。不好的我会改进。原来,紧张加上压力,放松之后真的好累好累。。。

小厨今天的包子是小厨第一次的尝试,这个馅料还真的不赖哦!!

(A)

100g --- 菠菜
1 1/4杯 --- 冷水
3杯 --- 中筋面粉
2 tbsp --- 幼糖
1 1/2tsp --- Instant yeast
1tsp --- baking powder
1tsp --- 玉米油

(B)

5朵 --- 香菇,泡软切细丁
150g --- 本地酸菜,洗干净后切细丁
150g --- 肉碎
1小紮 --- 冬粉,泡软切小段
1tsp --- 蒜茸

(C)

适量 --- 蚝油,酱油,盐,糖和胡椒粉

做法:
  1. 将1tbsp的油烧热,加入1tsp的蒜茸爆香,放入肉碎炒香,然后加入香菇丁和酸菜。加入(C)炒至均匀,最后才加入冬粉放凉后即为馅料。
  2. 菠菜用滚水烫过,再以冷水洗干净,加入1 1/4杯的水打成菠菜汁备用。
  3. 将(B)的中筋面粉,幼糖,Instant yeast, baking powder,玉米油和菠菜汁搅打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4. 将面团揉成长条,分成15-16份,每一份搓成圆球状。
  5. 将小圆面团擀成圆面片,包入馅料,包成包子状,垫上油纸,再次发酵10分钟。
  6. 用中火蒸约10分钟,移开蒸笼后立刻用布或盖子把包子盖好。

这此我真的要谢谢Ahtee, annann, Qiqi & Sun颁给我的奖项。我是不是该准备一份演讲稿还是什么的。。。哈哈!!今年小厨才开始写部落格,开始时是战战兢兢的,深怕自己那里出错,一篇贴子可以key上一两个钟。。。小厨的拼音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我家的宝贝是我的小小老师!!还有还有。。。非常开心能认识你们这一班朋友。。。乍看之下好像距离很遥远,但又像很靠近。真的。。。谢谢!!我们一起努力,为今天,明天还有将来!!


11 条评论:

  1. 这样的馅料,我也没试过呢!
    能不能邮寄一颗让我试试先啊?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也没吃过这样的馅料耶
    很特别哦

    回复删除
  3. 看了好想吃哦, 味道一定很棒。。

    回复删除
  4. 我好像有在angeline那里看过酱子的馅料。
    anyway,看了都有种想吃的feeling哦!

    回复删除
  5. 我觉得应该很好吃是吧?馅料很饱满哦,我大大地喜欢:)

    回复删除
  6. 蓝~
    包子馅料满满~
    蓝在学跳交际舞?

    回复删除
  7. 这种包子我可没吃过呢。。。。请我一个哦!

    回复删除
  8. Qiqi, 你来Sarawak我做给你吃如何??哈哈!!

    Sweet Family,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叻。。。是我可以接受的。。。试一试吧!!

    晴天,味道真的不赖!!

    回复删除
  9. Sean,等你做给我们吃咯。。。

    鲸鱼,我喜欢包子的料是多多的。。。嘻嘻!!

    蔚蓝月夜,我不是跳交际舞,我是在学有氧毛巾舞。。。还有想尝试钢管。。。嘻嘻!!

    回复删除
  10. annann,请你吃又怎么说呐。。。嘻嘻!!

    幸福YY,我还在学习当中。。。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