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0

和风鳗鱼饭


简单又快捷的鳗鱼饭来咯。。。


我们家的最爱!!

小厨来上菜咯!!小厨和家人近来在实行减重计划,所以。。。近来都少煎炸,就加多一些蔬菜,鱼类和水果。。。

其实,小厨家的老板真的没有肚腩,倒是我自己真的要认真减掉4-5kg。。。现在才减掉1kg而已。。。还有忍多久啊!!不如。。。先来个和风鳗鱼饭解解馋吧。。。

材料:(四人份)

1只---市售鳗鱼,切成自己要的size
3颗---蛋, 打散加入1tbsp的味霖和1/4tsp的盐
2颗---洋葱,切丝

4份---煮好的寿司饭/普通白米饭
少许---烤香的白芝麻

酱汁:

4tbsp---鲣鱼昆布汁(Morita Katsuwo-Tsuyu),可以在日式超市购得
4tbsp---味霖(Mirin)
2tbsp---酱青
2tbsp---水

做法:
  1. 将冷藏的鳗鱼切块蒸熟(2-3分钟),如果在超市买到新鲜的就省略此步骤。
  2. 在锅内烧热1tbsp的油,放入洋葱丝炒香,然后加入蛋液炒均匀备用。
  3. 把酱汁煮滚,备用。
  4. 在煮好的白饭上放上适量的洋葱蛋,再放上一片的鳗鱼。
  5. 淋上酱汁,洒上芝麻便可。

7 条评论:

  1. 妖修咯
    这个我也很爱吃
    家里的大大小小也超级爱了
    减肥哦。。。还是吃了再说,嘻嘻

    回复删除
  2. 在家自己做,可以吃多一点嘛。。。嘻嘻

    回复删除
  3. 比起三文鱼,我还是爱三文鱼多一点,因为我怕腥味,不过我家那个就很爱,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4. 555,这个我也没吃过....

    回复删除
  5. 鳗鱼~
    我的最爱
    去日本料理店必点之美食

    回复删除
  6. 鳗鱼,我也很爱吃叻!

    回复删除
  7. 香喷喷的鳗鱼,我爱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