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11

一锅吃饱饱的---长豆焖饭


小厨的午餐。。。


长豆焖的软软的。。。好吃!!


香喷喷的饭来咯!!!

星期天小厨会和家里人一起逛菜市,彼此会讨论想要吃什么之类的。。。有时还会彼此站在菜摊前面发呆,不知要吃什么!!伤脑筋吧。。。长豆是小厨较常买的菜类,因为比较耐放,叶类的就要比较快吃掉。长豆除了煎蛋,炒,煎面粉kuih之外。。。以下的“焖饭”是小厨最常做的啦。。。

没为什么??因为一锅饭就可以搞掟一顿的午餐或晚餐了!!这个。。。也是小厨从妈妈那里学来的。。。

材料:

350g --- 白米,洗净备用
250g --- 长豆,头尾去掉,摘成约2寸长
150g --- 肉碎 (用适量酱油,麻油和胡椒粉腌制一下)
5朵 --- 香菇,浸软切片
2tbsp --- 虾米,浸软备用
2条 --- 腊肠,切片备用
1tbsp --- 蒜茸

650-700 ml --- 水


调味:

3-4tbsp --- 酱油/生抽王
1/2 tsp --- 盐
1tsp --- 鸡粉或香菇粉
少许 --- 胡椒粉


做法:

  1. 用小火将腊肠片先爆香,取出备用。
  2. 用1tbsp的油,爆香虾米,蒜蓉,香菇片和肉碎。
  3. 然后加入长豆段和米炒香,加入调味料。
  4. 把(3)倒进电锅内,慢慢的加入水。
  5. 启动电锅至到电锅停止操作,即可。
蓝色小叮咛:小厨是第一次用电锅弄这道焖饭,因为以往小厨都是用AMC的钢锅煮的。所以在水的拿捏小厨是靠感觉(大概介于以上小厨所给的分量之间)。调味方面也可以依各位的口味来加减!!

9 条评论:

  1. 我也爱煮这样一锅熟的饭喔!
    午餐时间快到了,介意我在你家吃完长豆焖饭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哈哈。。。没问题,欢迎你的到来。。。

    回复删除
  3. 这类焖饭也时常出现在我家~因为小瓜们最爱!!

    回复删除
  4. 好久没吃这类焖饭了!!
    小时候,老爸常常煮这道,好怀念哦^^

    回复删除
  5. 我也好爱这样一锅熟的饭:)

    回复删除
  6. 省时省事又好吃。
    我老家常煮。

    回复删除
  7. 好吃!!给我也来一碗吧!!

    回复删除
  8. 有我孩提时的味道,哈哈。。。很遗憾孩子都不喜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