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1

山寨版的---黄金炒饭


满城尽带黄金甲。。。黄金炒饭


如果用上鸭蛋。。。会更香哦!!


吃了包你财源滚滚来。。。

在过年的时候啊,小厨家里的冰箱是塞到爆,能挤就挤。。。搞到冰箱也快休克了。。。但。。。冰箱里的“残余”的食物也不少哦!!就比如说~~~火锅配料。。。数一数也有好几样的。。。

能怎样消耗掉???小厨最厉害的就是拿来炒饭,这样“残余”的火锅配料一点也不浪费!!


材料:(约四人份)
3碗 --- 冷饭
2颗 --- 蛋(蛋黄和蛋白分开)
1颗 --- 洋葱 (切丁)
4tbsp --- 肉碎 (用少许酱油,胡椒粉和麻油醃一下下)
适量 --- 火锅配料 (切丁)
2tbsp --- 青葱粒

调味:适量 --- 盐和鸡粉或是香菇粉


做法:

  1. 将蛋黄打散加入冷饭内,搅拌至饭粒均匀地沾上蛋黄液(放约2-3分钟)。
  2. 在锅内烧热1tbsp的油,将蛋白炒熟拿起备用。
  3. 热油,炒香洋葱丁,肉碎和火锅配料。
  4. 加入沾上蛋黄液的冷饭,炒至松散后加入炒熟的蛋白。
  5. 加入调味料试味,最后放入青葱粒即可。

蓝色小叮咛:黄金炒饭原本是要用鸭蛋的,但。。。小厨临时买不到鸭蛋,所以就用了鸡蛋,如果用了鸭蛋的黄金炒饭,颜色就会显现比较好看的金黄色。还有。。。还有。。。为了让炒饭的颜色好看,小厨就省略了酱油(小厨只有酱油来腌肉碎罢了!!)


9 条评论:

  1. 冷饭炒出来会特别好吃。而且一粒一粒的小米饭容易出现。赞啊。刚巧今天的早餐是炒饭耶^^

    下次做你这道炒饭了

    回复删除
  2. 婉欣。。。是的,冷饭也比较好操作。

    Sean。。。谢谢,那你可要多吃点哦!!嘻嘻。。。

    回复删除
  3. 我很爱炒饭,懒惰的时候我就会考虑炒了,哈哈:P

    回复删除
  4. 我有聽說用一種食油炒出來的飯是黃色的,很美。。。
    但就不知道是什麼牌子?(苦惱——)
    因為我也常炒黃金炒飯,而且我盡量用鹽調味,為的就是要保持飯的黃金色。

    回复删除
  5. 炒饭哦,懒惰时最好的填肚方法。嘻嘻。。

    回复删除
  6. 哇!!!我的最爱!!!
    用鱼露来调味也是不错下, 完全不影响色泽~~

    回复删除
  7. 原来是把饭先沾上蛋黄液,记住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8. 好吃 好吃
    我喜欢有味道的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