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10

我家的小小音乐家


哥哥的宝贝!!


单独敲打也好好听


妹妹的宝贝。。。但他会随处乱放!!


当时。。。她学单音的时候,还真是要我的“命”!!

小厨从小就不会羡慕别人可以学音乐,那时我还觉得这是一件很烦的事。。。幸好,小厨的妈妈也不会逼我!!也可能我的兄弟姐妹多,没太多的时间逼我们。。。那时,小厨的妈妈除了要照顾我们之外,还有公公和婆婆。而且,妈妈也不会驾车,更别说载我们去上音乐课!

因此,小厨和兄弟姐妹的童年过的非常快乐!!没有才艺班没关系,爸爸会每隔几个月,便会order一堆的沙给我们玩,妈妈便会很头痛。。。因为我们的衣服超脏的!!那时,没有这么多牌子的洗衣粉,用的都是sabun!!

那时,我们的娱乐不外是,玩弹珠,放风筝,到沟渠边捉鱼。当然,也喜欢看电视,那时是看“tape”的,没有VCD。。。娱乐虽然少,但我们是开心的!

等到小厨结婚嫁人去,然后。。。多了两个宝贝。小厨就把他们关在家里???No, no, no。。。他们喜欢到外公家放风筝(外公家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也喜欢在我们自家的门外捉鱼,更喜欢跟外公去游泳(两个孩子的教练就是我爸爸!!)。可是。。。他们多了电脑,PSP, PS2。。。太多姿多彩了吧!!他们也要上音乐班(这可不是小厨把自己不能完成的梦想建立在他们的身上!!)

这可说是一个机缘吧!!事因有一次,小厨有事要办,就把女儿带在身边(那是她六岁)。刚巧,我要去的地方旁边就是一间音乐学校。。。从那天去,女儿就每天在我耳边碎碎念。等到她七岁是我才决定送她去学,她说她喜欢小提琴,我和她说:你不可以只有三分钟热度,不然我可要生气!!她。。。是一个懒惰的学生,等到要考试才来抱佛脚的啦!!(幸好考试还会过关,其他小朋友可不要学哦!)

哥哥是受到妹妹的影响,有一次他无所事事(那时我还工作),跟妹妹到老师的音乐室玩!老师可能看他无聊的极点。。。就拿了鼓棒给他东敲敲西敲敲!回来之后也和我说要学鼓。。。我也很怕他是三分钟热度,不知觉也快两年了。哦!还有一样学了更久的。。。跳舞!!不是民族舞蹈。。。是hot dance -- hip-hop, free style。。。哥哥和妹妹都是四岁开始学,也会到处去表演(只要不影响功课!)有时我真的怕他们累。。。他们却和我说:不用考试的一点都不累!平日的补习就会有很多的“抱怨”!

小朋友的童年很快便会过去,我真的要好好珍惜!!好好的陪伴他们成长。。。

12 条评论:

  1. 哇!!!孩子学这些也要不少钱哦~~

    回复删除
  2. 对啊!!乐理的书本真的不便宜,考试费也蛮贵的。。。所以不可以三分钟热度!但。。。千万别为了这样而让自己辛苦,这些只是一些额外的。。。有没有也每关系的!!

    回复删除
  3. 你的孩子真棒涅!我孩子也很喜欢打鼓哦!他也有一个小型的打鼓。。。^^

    回复删除
  4. 哗!你家小孩蛮有音乐细胞哦!

    回复删除
  5. 嗯,小孩有音乐的熏陶很好,至少是一种对生活的陶冶

    回复删除
  6. Albee妈咪,何不让他去学?开始的时候会很噪,慢慢的就会有一些节奏出来了。。。

    Annann,他们还好啦!!他们的妈妈我可看不明白那些小豆芽。。。

    鲸鱼,没错。。。尤其是他们站在台上那一刻的自信,连我也羡慕!!

    回复删除
  7. 哇~你孩子还学hip hop wor?!很厉害咧!
    我超喜欢看街舞,所以绍绍偶尔会耍两招逗我笑~

    回复删除
  8. 呵呵。。。小孩嘛。。。就是酱可爱的!!可以让他学啊!!

    回复删除
  9. 我家老大和老二就是三分钟热度,气死我了!后来小的要学钢琴我要他想清楚,别半途而废浪费我的钱,现在学了一年多,希望他能坚持。

    回复删除
  10. 真的很不错的才具哦
    看到我也流口水
    假如我是小孩也很有心去学习勒
    嘻嘻

    回复删除
  11. 人家说学音乐的孩子不坏到哪里去~~当初我也是抱着那种心态让孩子去学钢琴。最重要的还是他们要有兴趣。看到孩子可以投入,我也感到欣慰。

    回复删除
  12. 我认为只要孩子喜欢音乐,就让他们去学!我也认为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坏到哪里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