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0

好滋味---香蕉麦片马芬


我的muffin会开口笑哦!!!


笑嘻嘻。。。


带点湿润口感的muffin。。。我喜欢!!


我们家里几乎每两个星期便会买一次香蕉,但。。。每次想做香蕉蛋糕总是没做成!!不为什么。。。是因为。。。还没熟透都吃光光了。。。那还能做蛋糕叻??



今天。。。趁香蕉还乘三根(两根做了蛋糕,一根我啃了!!)赶快做muffin吧!!Muffin还没出炉,就嗅到满室香香的奶油味,淡淡的柠檬香气。。。我是依照了“孟老师的100到小蛋糕”,但我作了一些小变化。。。因为我家小孩不喜欢核桃,我加了。。。



材料:



2根---熟香蕉(切碎,加入2 tsp的柠檬汁,拌均备用)
2个---全蛋
80g---幼糖
150g---粟米油
60g---fresh milk
1 tsp---柠檬皮
200g---低筋面粉
1 tsp---baking powder
1/2 tsp---Bicarbonate of soda
2 tbsp---Nestle 麦片



做法:
  1. 将全蛋和幼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
  2. 然后,加入fresh milk,继续搅拌均匀。
  3. 加入柠檬皮和熟香蕉,稍微拌一拌。
  4. 筛入粉类(低筋面粉,baking powder & soda)拌均匀。
  5. 最后加入麦片。
  6. 倒入小纸杯约七分满。
  7. 预热烤箱后,180度烤约25-30分钟。(小厨烤约35-40分钟,视个人烤箱而定)。

5 条评论:

  1. 哗!有爆炸的感觉哦!赞!

    回复删除
  2. 你做的香蕉麦片马芬,哎哟!害我看到肚子饿啦!

    回复删除
  3. 我不爱香蕉
    所以这个留给你就好
    我来看看你

    回复删除
  4. annann,我也很喜欢这爆炸的感觉!!
    丽霞,肚子饿就吃多几个吧。。。
    PynnLee,谢谢你来看我,你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5. Banana muffin always my kid's favourite... yumm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