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4

现买现宰的~~~梅子南瓜

最喜欢的就是假期,一天也好,总之可以不用按照日常作息,可以懒床,可以不用开伙。。。就是开心!!


如常的到菜市场,摊贩都知道小厨爱买南瓜。。。

今天依然还是逃不出魔掌!!


平时买回来的南瓜都习惯放在冰箱,今天就现买现宰了。不久前,在朋友家吃到一道梅子南瓜。。。今天就是它了!!


这梅子南瓜很顺口,会不知不觉的一口接一口吃,尤其是冷藏的更是好吃!!不说。。。还以为是木瓜呢!!

话梅的部分,可以到药材店买到。药材店的老板说:外表越白的话梅,口感比较咸。


材料: 

300g --- 南瓜

腌制材料: 

80g --- 白米醋
100 ~ 150g --- 白糖
5颗 --- 话梅 
1条 --- 小辣椒

做法: 

  1. 把南瓜洗净,去皮之后削成薄片备用。 
  2. 将白米醋和白糖煮溶,加入话梅和小辣椒,放置一旁待冷备用。 
  3. 将(1)和(2)混合一起,搅拌均匀。
  4. 腌制约25~30分钟,可以现食也可以冷食。 

蓝色小叮咛:白糖的用量可依据个人喜好。


23 条评论:

  1. 小厨,我边看边流口水。。哈哈哈!有纸巾吗? 哈哈哈!
    这做法我也只吃过一次,我的女助理的妈妈腌制的,不过她没有放辣椒,很好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也是去朋友家吃到这么好吃的凉拌菜,理所当然。。。娱乐之余不忘向她讨教一番!!

      删除
  2. 我喜欢冷吃, 冷冷带一些些的辣味, 正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和你一样,我也爱冷食!!

      删除
  3. 这个我没有吃过,这样是不是可以多吃一点?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可以。。。我怎么舍得让你边看边口水啊!!嘻嘻。。。

      删除
  4. 嗯,我也没吃过,是不是也可以吃多一点点。。。。哈哈哈哈哈
    看来,妳已经和菜市小贩混熟了,一去到就知道妳要买南瓜。。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在这个菜市场真的是从小混到,再慢慢到老。。。这里的人就算不认识我,也知道我的家人!!

      还有。。。这里的狗狗猫猫也和我混的很熟。。。

      删除
  5. 这个好好吃哦!我用桔子汁代替白米醋,好像在吃芒果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建议,我下次也来用桔子汁,一定很香!!

      删除
  6. 我很少买南瓜,因为我真的不会料理,通常会买是要做面包或者煮孩子的粥。这个食谱要收起来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和你也差不了多少,我只知道焖南瓜,做糕点面包的。。。我想下次家庭聚会可以带这个。

      删除
  7. 小厨,梅子南瓜,够特别又开胃,很喜欢!

    回复删除
  8. 这个托一个同事的福,我吃过!!是好吃的呢:)

    回复删除
  9. 我也没有吃过咧。如不爱南瓜换成木瓜也行吗?

    回复删除
  10. 我妈妈今天拿来煮排骨金瓜黑豆汤

    回复删除
  11. 很特别的梅子南瓜,看到我口水留满地!。。。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特别有意思。。。尤其是加上了话梅 👌!!

    回复删除
  13. 比木瓜的颜色更鲜艳夺目...做法真特别...来你家又学到东西了

    回复删除
  14. 健康的腌制南瓜,给个赞你!我都不敢买外面卖的,不知道用什么来腌的 :P

    回复删除
  15. 刚在的家看了芒果版本的,两者都做得好吃好看!

    回复删除
  16. 哈咯 Chin! 我来探望你了 :)
    哇!这道腌制南瓜已看到口水就不自觉的分泌出来了!我最爱吃这些了。找个时间一定得试试看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