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3

偶。。。肥来了~~~凉拌海带丝

冰冰凉凉的。。。

减肥圣品

简单生活,简单过!!


偶~~~肥来了!!好久不见的朋友们你们可好??

小厨终于忙完手上的工作,又可以回来和大家一起“混”日子了!!今天,没有大鱼大肉作为见面礼。。。可否就来个清淡的小菜??

小厨接下来的“工作”和“目标”就是~~~马甲线(有点现形了,嘻嘻!!),儿字线(朝着更满意的目标前进),人鱼线(保佑。。。快快现形吧!!);当然。。。以健康为前题。

材料:
约50g --- 干海带丝,用水浸泡过
1Tbsp --- 姜丝
2~3 Tbsp --- 红萝卜丝
1tsp --- 蒜茸
1/2 ~ 1条 --- 红辣椒丝

2片 --- 姜(煮海带丝用)

调味:(味道随自家喜好而加减)
1/2tsp --- 盐
2Tbsp --- 糖
2Tbsp --- 热水
1Tbsp --- 黑醋
1Tbsp --- 白醋
2Tbsp --- 酱油
1tsp --- 麻油
1tsp --- 黑酱油

适量 --- 青葱粒

做法:

  1. 煮滚一锅的热水,然后将浸软的海带丝和姜片放进锅子内。 
  2. 煮至水滚约2分钟,即可将水过滤掉;保留海带丝备用。 
  3. 将调味料混合均匀后,加入海带丝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食用。
  4. 食用时,可以撒上一些青葱粒(或者烤香的白芝麻)。


蓝色小叮咛 小厨备了一小部分加了韩国辣椒粉,因为小厨嗜辣!!味道就随兴的自己加加减减。



12 条评论:

  1. 我在想着什么是马甲线,儿字线等等。。。
    不好意思哦,我比较山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馬甲線是歐美目前最流行的美體新準則,亦即肋骨下方微凹,兩側腰型明顯的微微線條,肚臍附近微凸,呈現健康可愛的結實感。馬甲線代表人物有好萊塢明星潔西卡艾芭。

      亦称:人鱼纹 指的是胯部与下腹肌之间形成的一条线,因其形似于人鱼下部略收缩的形态 故称之为人鱼线

      儿字线:是我们背部的背沟。

      删除
  2. 我也看得满头线啦!
    什么是马甲线、儿字线、人鱼线啊?

    我喜欢海带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看我在楼上的回复,希望你不会看来脸上“三条线”。。。哈哈!!

      海带在我家好像比较受“女生”的欢迎!!嘻嘻。。。

      删除
  3. 小蓝。。。(咔咔,乱改名。。)
    这减肥换成瘦身,感觉良好许多~~
    嘻嘻嘻!!期待咱们热辣身材再现!!yeah~~~

    这个非常清凉好吃。。。尤其最近天气不好,这个吃得舒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近来的天气是热到让我差点认不出爹和娘!!其实,没有渴望什么热辣身材,只希望健康。

      删除
  4. 呵呵,呼~好险!虽然以前上中文课都在想拍拖那件事,但小厨指的这一线两线三线我还看得懂,~\(≧▽≦)/~啦啦啦

    我啊~难嘞!减到有点沮丧。。。
    因为每天放工煮好,打点好我的宝贝都已经晚上8~9点了才吃晚餐,白饭分量已经减到好过不要吃更好的量了,呜呜~饿到可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减肥是一门长远的“斗争”,美食就是就是“符咒”。。。我们要坚持,我们要努力。。。我们要一起加油!!

      删除
  5. 看得我满头线了啦,原来是瘦身。。期待小厨火辣身材登场哦。。最近的天气可热晕了,来个凉拌海带丝很不错,健康又瘦身:)

    回复删除
  6. 欢迎肥来,欢迎归队一起“混”,哈哈~
    好多条线。。。小厨加油!到时分享心得和照片哦 :)

    回复删除
  7. 小厨。。开心看到你的post...

    那小厨应该瘦好多了吧!

    回复删除
  8. 等你的post更新,等到我颈儿也长了。。。。
    凉凉的菜,春意满分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