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11

继续放空的~~~鱼鬆茄汁寿司


寿司是小厨家的常客。。。

这就是一餐了!!

换了个外形!!
话说假期也还剩下两个星期了。。。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的过,不留痕迹!!在这个假期里小厨最享受的是午餐时间,因为小朋友起的晚。。。早餐当午餐了。因此,小厨就有多余的时间发呆,放空。。。过几天和家人打算去游山玩水,没有什么计划。。。就打算上山看牛,摘茶,摘草莓。。。没有吵人的“布布”车,有的是清新无比的空气!!

这个寿司是小厨鱼鬆的延续篇。。。味道是小厨和家人喜欢的。。。很特别!!也是参考“小熊”家的。。。但是依照了小厨自己的做法!!

材料:(约做7条长形寿司卷)
(A)
4杯 --- 寿司米
3Tbsp --- 番茄酱
适量 ---- 水

(B)
1.5Tbsp --- 寿司醋
1Tbsp --- 味霖
1Tbsp --- 番茄酱

(C)一下的材料可以煎出4~5片的蛋皮
4颗 --- 鸡蛋
1/2tsp --- 玉米粉
1Tbsp --- 味霖

(D)
适量 --- 黄瓜,切成条
适量 --- 香肠,蒸熟切半备用
适量 --- 美奶滋
适量 --- 自制鱼鬆

7片 --- 紫菜

做法:
  1. 先将(C)的材料打散过滤后,煎成蛋皮(小厨是用长形的玉子烧的煎锅)。
  2. 将(A)的寿司米放人适量的水(然后拿出3Tbsp的水倒掉),加入番茄酱煮成寿司饭备用。
  3. 煮好的寿司饭取出放在一个大的烤盘上,用汤匙将饭拨开;一边拨一边将(B)淋在寿司饭上,将寿司饭搅拌均匀至起粘性备用。
  4. 先放上寿司竹帘,上面铺上一张大小适中的保鲜膜,然后是蛋皮,紫菜,寿司饭,放上(D)。
  5. 然后卷起即可。
蓝色小叮咛如果蛋皮用完了,剩下的寿司饭可以做成其他的款式。

6 条评论:

  1. Pink Lady~~~你爱。。。我也爱!

    回复删除
  2. 小厨,你让我感动到半死叻。。你连续3个post的background都有我送的那两块tea towel叻!我管他是不是同一天拍的,但是你让我觉得你是真的有appreciate我的礼物。感动感动!

    你家人都喜欢日本料理吧? sushi这东西看是容易。但是我每次做起来都好像怪怪的。这个有加料的自制鱼鬆看了就好吃。。。我昨天跟你讲看了你的鱼鬆后想吃粥,结果我吃了两天的粥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要吃,我超爱吃寿司的....yummy^^

    回复删除
  4. Li Shuan。。。真的很谢谢你送我颜色这么漂亮的布,这些照片都不是同一天拍的,我是分开拍的。。。因为窗外的光线让这片布反射出来的颜色好好看哦!!哈哈。。。有时想吃某种东西真的没有解释的理由。。。

    回复删除
  5. 阳光小厨。。。我也是耶。。。是很爱的那种!!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