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11

香喷喷的~~~日式烧饼(大阪烧)


无法抗拒的~~~日式烧饼

丰富的蔬菜加上自调的酱汁。。。
做法简单,美味满分!!
这个日式烧饼(也有人称为大阪烧)在小厨家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人可以啃得下24cm的烧饼是小case。。。小厨自己也很喜欢。只有自家炮制的才有这么丰富的材料,再给他涂抹上满满的酱汁和美奶滋,最后洒上满满满的柴鱼片。。。这个就是小厨家的晚餐!!

材料:(1~2人份---24cm不粘平底锅)
(A)
90g --- 低筋面粉
10g --- 玉米粉
160g --- 水
1颗 --- 鸡蛋

(B)
100g --- 包菜丝
1/4条 --- 红萝卜丝
5条 --- 蟹肉条,弄成丝
1tsp --- 鸡粉/香菇粉
少许 --- 胡椒粉

酱汁:(1份24cm烧饼的份量)
2Tbsp --- 鳉鱼酱
1 1/2Tbsp --- 酱油
2Tbsp --- 味霖
2Tbsp --- 水
1/4tsp --- 黑酱油
适量 --- 玉米粉+水(调均匀)

适量 --- 柴鱼片和美奶滋


做法:
  1. 水和蛋调均匀,过筛入面粉和玉米粉,将面糊静置约20分钟。
  2. 加入所有的(B)料,搅拌均匀备用。
  3. 烧热平底锅稍微涂抹上一点的油,将面糊倒入锅子内;用小火把日式烧饼煎到两面有少许的金黄色或是熟即可。
  4. 将酱汁煮再慢慢倒入玉米粉水调到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即可。
  5. 把酱汁涂抹在烧饼上,再挤上美奶滋洒上柴鱼片即可。

蓝色小叮咛鳉鱼酱可以在日式超市买到,如果买不到可以用2Tbsp的蚝油代替;不喜欢蟹肉条的话可以用香肠,虾,sotong。。。也可以将烧饼制作成小片。


18 条评论:

  1. 我喜欢这个:)
    酱料嘛~我用maggie的BBQ Sause,味道也不错哦^^

    回复删除
  2. 哇,我最爱日本餐了,烧饼当然也不例外。。。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3. Pink Lady。。。如果下次你可以在日式的超市买到那个鳉鱼酱,味道方面就很接近我们去日本餐厅吃的味道。。。

    Sherleen。。。自己做!!哈哈。。。

    回复删除
  4. 最近你煮的东西都有点难度了,我要好好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删除
  5. I wanted to cook this long time ago, but i don't which bottle is 鳉鱼酱 when i shopping in Jusco, could you show me a photo of your 鳉鱼酱.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6. 嘻嘻~我也要看看你的鳉鱼酱^^
    我这里都无法买到你说的酱料,所以很爱吃但不曾做过=(

    回复删除
  7. 小厨,你的(B)料需要炒过吗?
    味霖是什么?
    谢谢!

    回复删除
  8. 对咯,最近妳煮的食物都很高难度下,别说学,有些酱料我都不认识!呵呵~

    回复删除
  9. 这个看起来真吸引人呐, 食谱我抄走咯

    回复删除
  10. 好美味~~好滋味~~
    食谱快手快脚拿了
    谢谢

    回复删除
  11. 哇...你好好厉害哦!我也要向你学习了^^
    对了,什么是鳉鱼酱?那里可以买的到?

    回复删除
  12. 好厉害!做的一模一样,赞!

    回复删除
  13. 哎哟,
    怎么那么多好料?!

    搞到我都不想回家了。
    嘻嘻。。。

    回复删除
  14. Tracy。。。你真的太过奖了,只是一点皮毛而已!!

    Sonia。。。I already show the photo, i got it in Isetan.

    Bernice。。。没问题,我post上了相片,希望你刚快能做出好料给心爱的人吃!!

    回复删除
  15. Mandy。。。(B)料是不必炒的。。。你可以看看我刚刚post的相片!!

    鲸鱼。。。没问题。。。嘻嘻!!

    spdong。。。这个大阪烧真的很容易做的~~~

    回复删除
  16. Frida。。。希望你会喜欢。。。

    蔚蓝月夜。。。别客气,你喜欢我就开心!!

    阳光小厨。。。我把相片放上了!!

    回复删除
  17. annann。。。谢谢你!!

    sean。。。那你就别会,留下来咯。。。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