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1

很懊恼的---薯泥丸子烧


咸中带甜的丸子烧。。。

柴鱼片一定不可少哦!!

Q弹的丸子烧你是不是也喜欢??
上个星期小厨家的老板做了一件让小厨不知所措的事。。。什么大事???唉。。。小厨家的老板竟然将小厨前些日子拍下的照片(蛋糕,面包。。。)统统format掉(小厨我还没有save的)!!小厨很想生气,但。。。生气又有鬼用。。。

算了算了。。。从新拍过咯!!这个丸子烧便是小厨的“第一个”作品,希望大家笑纳咯!!

材料:
300g --- 马铃薯(洗净后,煮至熟透剥皮备用)
130g --- 大薯粉 tapioca flour
10g --- 澄粉 teng flour

酱汁:(搅拌均匀备用)
3tbsp --- 味霖
1.5tbsp --- 酱油
1/4tsp --- 砂糖

适量 --- 柴鱼片,紫菜芝麻调味粉/烤香白芝麻
数支--- 竹签
准备 --- 煮滚一锅沸腾的水,一盆加了冰块的食用水,一个烤盘铺上锡纸放上烤架

做法:


  1. 趁热将马铃薯,大薯粉和澄粉放在搅拌缸内,把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途中不必加水,成团后即刻拿起备用)。

  2. 将马铃薯泥(每颗约15g)搓成圆颗粒。

  3. 煮滚一锅沸腾的水,将丸子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便可捞起来,放入加了冰块的食用水中。

  4. 用竹签将丸子串起来(每串约4颗)。

  5. 预热烤箱(上火)220度C。

  6. 将完成的丸子放在涂油的烤架上,涂上酱汁烤约10-15分钟或至金黄色泽,翻面再烤10-15分钟或至金黄色泽,即可拿出。

  7. 趁热再涂上一层的酱汁,洒上紫菜芝麻调味粉和柴鱼片即可。



可以利用竹签的帮忙让丸子容易翻面。



14 条评论:

  1. 我是第一个来你家,哇!!好美,我要一个...

    回复删除
  2. 小厨真是大人有大量,换成是我一定气到爆!!
    我喜欢这个小吃~尤其是柴鱼片的鲜味。嗯~

    回复删除
  3. 我的肚子好俄啊!现在是午餐时间。。。。。。

    回复删除
  4. 看起來味道超棒的咯!!
    可以分享一下是用什麼牌子味霖嗎?? 我打算買來試試!!

    回复删除
  5. alycia,哈哈。。。谢谢你是第一位来捧场!!

    Pink Lady,嘻嘻。。。还是有生气一下下的啦!!

    Joceline,是的。。。午餐时间到。。。要吃饱饱哦!!

    AhTee,我用的味霖是:牌子〉〉Koku Mori榖盛(青色的字体)醇米霖(黑色的字体),包装的label有点黄色和白色还有蓝色的海浪。

    回复删除
  6. 很特别哦!有机会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7. 好像鱼蛋。。。~~
    下次记得跟你order..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漂亮哦~
    很精致的小吃。。:)

    回复删除
  9. 我一定会气到昏了.....呵呵~
    这个我要学起来^^

    回复删除
  10. 妳。。。有破口大骂吗???
    但。。。生气真的有鬼用咩,所以气一下下就好了!

    回复删除
  11. Siew Hwei,有机会可以试一试。。。出炉不到10分钟就把10串丸子吃光光了。。。厉害吧!!

    爱宅厨房,没问题!!等你的order。。。哈哈!!

    Rachel,和三两好友聊天的话,不妨做来当点心!!

    鲸鱼,没有昏倒。。。但有生气了一个晚上!!差点血压高。。。哈哈!!

    spdong,没有大骂啦。。。但是孩子们在(有小小声的骂。。。)

    蔚蓝月夜,我下次想试一试放些包菜和虾在里面,看看会不会像章鱼烧!!嘻嘻。。。

    回复删除
  12. 哇,好好吃耶。。等我不懒惰的时候来试试看,嘻嘻

    回复删除
  13. 哇!看起来很棒, 不过我好像来迟了, 还有得吃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