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轻松and愉快的---起司戚风蛋糕


希望这朦胧的照片没有让各位看官眼花。。。(快要受不了没有相继用的日子)


小厨的chiffon蛋糕很少会脱模脱的漂亮。。。

Yeah, yeah, yeah。。。孩子们终于放假咯!!所以心情是轻松和愉快的。。。

不必天还没亮就的起床。。。
不必烦恼下课的点心要带什么。。。
不必烦恼功课做了没。。。
不必课外活动。。。
不必赶补习。。。

真的要好好享受这一个半月的愉快假期。。。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

这个chiffon蛋糕是趁孩子们昨天去游泳时“拉拉声”做的。这个蛋糕真的充满cheese香和奶香!

(A)

90g---fresh milk
120g---cream cheese
30g---奶粉
60g---牛油
50g---玉米油
150g---蛋黄,轻轻打散备用
180g---低筋面粉

(B)

375g---蛋白
1/4tsp---盐
1/2tsp---cream of tartar
145g---幼糖

做法:
  1. 将cream cheese, fresh milk, 牛油,奶粉和玉米油用隔水加热的方式煮至cream cheese溶化。
  2. 等(1)稍凉后,将打散的蛋黄慢慢的加入(1)中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3. 蛋白加入盐和糖打至有大气泡后,分次的加入幼糖搅打至湿性发泡(约9分发)。
  4. 拿1/3的蛋白加入(2)轻轻搅拌,然后再将其余的蛋白慢慢加入和搅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8寸的中空模里(模具不必涂油)。
  6. 将拌好的面糊送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70度C烤约40-45分钟(视个人烤箱而定)。
  7. 烤好的蛋糕要倒扣至蛋糕完全冷却才可以脱模。

10 条评论:

  1. 脱的很漂亮的戚风蛋糕呢!
    心情好,做出来的蛋糕也特别漂亮,特别美味的...

    回复删除
  2. 我已经把嘴巴长得大大了。
    讨吃的了。。。
    呵呵。。。

    回复删除
  3. 很美的戚风~
    脱模美,高高美。。
    全都美~

    回复删除
  4. 朦胧不用紧,看得出做的很漂亮:)
    应该很香吧?想到CHEESE 都流口水了,嘻嘻。。

    回复删除
  5. 是哦!!我们要好好享受这一个月半假期哦!yeah。。。。。

    回复删除
  6. 珊,是的。。。谢谢你的夸奖,我也同意做什么东西都得用心!!

    Sean,欢迎你的大驾光临。。。

    蔚蓝月夜,我之前很怕做chiffon,因为每次都是失败的。。。

    茄子,我也很想做你家的“17小时面包”,趁假期。。。找一天。。。

    annann,放假别忘了做好料给我们吃哦!!

    回复删除
  7. 靓女妈咪,心情好做出来的蛋糕也特别好,是不是?
    爱死你啦!这样来引诱我。这蛋糕一定好好吃。口水也流到南中国海去了。哈!哈!哈!愿你有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回复删除
  8. 心情很漂亮吧??
    这个肯定好好吃:)

    回复删除
  9. 蛋糕美丽
    吃得开心
    最近很忙
    我都没有时间弄蛋糕
    每次看到姐妹上
    我都很想吃

    回复删除
  10. 你做了个完美的7风。。漂亮极了~~
    你勾起我想做7风的念头。。哈哈!!!
    我已经忍了3个礼拜多没做7风。。。哈哈哈!!

    请问你有没有做过南瓜7风?有食谱可以分享吗?谢谢!!

    回复删除